我的網誌清單

2020-06-22 【南投信義】郡大山(51)

郡大山,標高3265M,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山頂有顆編號1694號的二等三角點及一顆山字三角點,台灣百岳「八秀」之一,屬於玉山山脈,在玉山國家公園北側。經由崎嶇不平的郡大林道到32K登山口,是「坐車比爬山累」的百岳。

郡大山北峰,標高3241M,未列入百岳,無基點,位於郡大山到望鄉山的中途稜線上。

望鄉山,標高3007M,未列入百岳,山頂有顆山字三角點。

艾度民宿:
0530早餐→0600出發(接駁車)0740郡大林道23K林務局水里工作站望鄉分站(8點柵欄開放)0850林道32K郡大山登山口→0920望鄉山→1109郡大山北峰→1159~1238郡大山→1320郡大山北峰→1409望鄉山→1430登山口。
32K登山口(海拔2865公尺)





看到雨量計,望鄉山就到了。

望鄉山,標高3007M,未列入百岳,山頂有顆山字三角點。



 
遙望玉山群峰~

箭竹林


山下是郡大溪谷






郡大山北峰,標高3241M,無基點。

郡大山北峰之後,還要再翻過幾個假山頭才抵達郡大山。


穿越高密箭竹林,路徑清楚,不難走。



稜線上的淺箭竹




佈滿高大稀疏箭竹,箭竹林中小徑清楚易行。



郡大山
海拔3,265公尺,二等三角點,台灣百岳八秀之一,是玉山國家公園最北邊的山峰,是玉山山脈、八通關山分稜的支稜峰,因布農族的「郡大社」而得名,山頂長滿淺竹,坡度和緩,稜脊寬廣,東側是緩坡,西側較陡峭。山頂展望佳,是近觀玉山山塊的絕佳地點,東望東郡山群峰,底下是郡大溪河谷,一水之隔的是中央山脈的馬博拉斯、秀姑巒山諸峰,南方是玉山群峰,北望西巒大山。

石大哥、月里、長官、小黎、我,同登郡大山,感謝月里的登頂果。

雲霧漸漸飄上來了,郡大山的雲海美景霎時成為白牆。

 

 
感謝石大哥開團、開車,三天兩夜的西巒大山和郡大山,我的百岳終於突破半百之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