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06-26 【新北萬里】萬里大坪國小上學路漫遊

藍天隊正式帶隊行程:萬里大坪國小上學路漫遊
上午7:45在萬里橋頭-28叉路口集合,再開車到崁腳國小8:00起登。
在萬里橋頭搭莫利的車到崁腳國小,回程並搭載到基隆,謝謝莫利。

 
娟娟的上學路~ 
崁腳國小-百年土地公-郭公厝-崁腳保甲路-二坪-麻斯廩水圳道-茄苳土地公(百年茄苳樹)-麻竹腳鑛務課基石#386-麻竹腳(達天、尫仔上天)-麻竹腳保甲路-二坪尾-玄武宮-大坪國小-內崁腳古道-裕大橋頭土地公

 

參考網誌:

崁腳國小前團照 

今年正逢萬里大坪國小創立百年的歷史時刻,去年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探訪大坪國小的四、五條上學路線,分別為崁腳保甲路、內崁腳古道、香員林古道、大坪古道、麻竹腳保甲路。來一趟古早的上學路之旅,重現大坪國小的百年風華!



江隊長說明今天行程路線,是土路與水泥道路串連的上學路,會走三條上學路(崁腳保甲路、內崁古道、麻竹腳保甲路),以輕鬆的心情漫遊上學趣。 



出發前先到崁腳國小繞一下,登山口從崁腳國小右後方進。



百年土地公

路邊「石敢當」

郭公厝,這裡的住戶都是郭氏。





郭家古厝






上學路之一:崁腳保甲路



崁腳保甲路出「二坪」


二坪土地公廟


二坪庄昔日古老土地公的遺構

麻斯廩水圳道

萬里區整治的水圳道及新的導覽牌,隊長特地走上一回,很美的水圳道,但如果沒有定期除草就會被雜草掩徑,就可惜了!


武治的家。奉茶。

主人似乎知道今天藍天隊會經過這裡,刻意備茶水奉茶。一直說這水是新鮮的,昨天在7-11買的,真誠的奉茶,感恩!




麻斯廩水圳道






茄苳土地公(百年茄苳樹)





麻竹腳鑛務課基石#386


麻竹腳保甲路入口處休息午餐



上學路之二:麻竹腳保甲路




二坪尾

二坪尾 給牛休息的土角厝






二坪聚落 隊長與在地人聊天


隊長每到一處聚落總喜歡與在地人聊天,尤其與長者聊天可以知道很多當地的人文歷史。






二坪尾到玄武宮這段路,隊長繞了一段踏查沒走過的路(也許是我剛好沒跟到吧),雖然走了很長的水泥道路,但來到大樹下休息,又有美麗的風景,可以看到金山的燭台雙嶼,也值了。









這裡可以看到金山的燭台雙嶼










玄武宮


今年正好滿百年的大坪國小

江隊長:大坪國小的學生來自大坪的周邊聚落,早期有從崁腳、內崁腳、香員林、大坪崙、圳頭、麻竹腳、麻斯廩、二坪各地來的同學,後來有了溪底分校及崁腳國小,大家也就近上學,不用都到大坪國小上課,如今大坪國小已屆100年,如今車道開發交通便利,好多的古老上學路也都被淡忘了也荒廢了!







產道右轉進入內崁腳古道,今天的第三條上學路。

許良治大哥一整路在叉路或轉角處劃上箭頭給後面的山友指引,謝謝許大哥!


14:40 裕大橋頭土地公,下課!

 

以下照片,謝謝永豐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