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1-10-30【新北萬里】崁腳國小-大坪國小古早上學路除草修徑工作假期

10/17藍天隊行程:內崁腳古道到大坪除草修徑,並順利的走出當地人古早的上學路:二坪-崁腳越嶺保甲路古道。於是江隊長有了:崁腳國小-大坪國小上學路(崁腳-大坪-內崁腳保甲路古道)除草修徑工作假期構想,並號召聯合艦隊、基隆暖曦團隊共襄盛舉! 

10/30星期六上午8:00在萬里橋頭-28叉路口集合,再開車到大坪路口站牌8:30起登,在裕大橋福安宮提供點心與飲料。結合藍天隊、聯合艦隊、暖曦雞董團隊聯誼,歡迎其他山友共盛舉!當日小李哥與阿清哥會為大家準備美食與點心,也感謝大家的參與與支持!

崁腳國小-大坪國小上學路除草修徑工作假期工作分配:暖曦雞董團隊、藍天隊由大坪路口站集合啟登,負責崁腳保甲路古道;聯合艦隊由裕大橋啟登,負責內崁腳古道,三隊於大坪會師後交換走不同路線回裕大橋聚餐泡茶聊天,感謝小李哥與阿清哥在裕大橋旁福安宮為大家準備精美的餐點與飲料。 


上午8:30 大坪路口站牌




內中福102





江隊長:內崁腳古道與崁腳古道都是昔日的百年古道,也是當地小朋友上下學必經之路,沿途保有舊石階,部分被土掩蓋,也是此回工作假期的重點之一,古道的路幅近6呎寬,雖沿途都有石階卻不陡,相信經過大家辛苦與努力成果之後,會讓古道恢復昔日風采!




郭家古厝
10/17行程我們走到崁腳的大坪路口站,江隊長跟在地的阿嬤問郭家古厝的位置,阿嬤有說就在我們走下來的古道旁右邊轉進去就是。 當時可能我們從二坪一路清整古道石階下來忽略了右邊的叉路,倒是在古道左邊有一墓地,隊長有去轉進去看看。
今天出發前看陳志成大哥指著手機上的導航跟江隊長研究郭厝的路徑。
今天從大坪路口出發整徑,過內中幅102號民宅不久叉路左切清理山徑,眼前竟出現如此古樸的古厝,令人驚訝!






郭家古厝 經過一番清整,紅磚石牆古色古香。



金成大哥和志成大哥經過古厝再往前踏查,往裡走還有郭公厝聚落及百年土地公,期待下次再來整徑,完整的把萬里崁腳、大坪周邊連結,有那麼古樸的古厝或許會成為網紅熱門打卡點。







10:50 出二坪站,有水果和水煎包,江隊長每次行程都帶水果點心分享,總是跟大家說:要吃完才能再出發。



11:50 裕大橋旁福安宮

小李哥和阿清哥一早就來這裡準備豐盛的午餐,聯合艦隊也清理完內崁腳古道,早早下來幫小李哥。

11:50 裕大橋旁福安宮,民生鐵馬隊賀會長與許多山友都來共襄盛舉 

黑蒜百菇養生雞湯、肉絲炒米粉、紅豆湯、雞董的招牌雞肉和山友提供的小菜,豐盛的午餐吃撐了大家的肚子。




感謝藍天隊江隊長、聯合艦隊、暖曦團隊、小李哥、阿清哥、賀會長,豐盛的黑蒜雞湯、炒米粉、雞董的雞肉…為參加工作假期的山友加油補氣,幸福的除草假期!



慧芬姐早上沒跟到行程,本想找附近的古道再走一小圈,但是我真的吃太撐了,走不動了!

但還是可以從福安宮走到早上的起登處-大坪路口,早上搭花倫的車過來,下午搭莫利的回家,幸福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