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07-09 【陽明山】走訪上磺溪之旅

藍天隊行程:走訪上磺溪
上午8:00 在陽金公路上磺溪停車場集合。
早上基隆搭火車到七堵站坐昀芝的車到集合點,下午坐莫利的車回基隆,謝謝昀芝、謝謝莫利。

上磺溪谷,這真是一條美麗的溪谷,但是中間有好幾次我使盡洪荒之力攀石越溪,心裡想著有幸走過一次就好,下次不敢領教了!
青山沒有欺我,是自己手腳太短,隊長他們就如蜻蜓點水般在巨石溪谷間跳躍啊!
爬山的人原來在山上想的、講的都很容易失憶,下山後回憶的都是那段美麗的溪谷,還有下次,怎麼不去!


============================================================


今天的照片來自2台相機的取景,SONY RX100相機已經跟我5年,使用率相當高,最近常常凸槌,不是開不了機就是明明前一天才充滿電,拍沒5張就顯示電池耗盡。 上個月去法雅客門市物色下一台喜歡的相機,中意了CANON相機和OLYMPUS的防水相機,想回家先對這兩台相機的功能研究後再決定買哪一台。 6月底藍天隊行程中遇到永豐,向他請教OLYMPUS防水相機的功能,並告知要換相機了,永豐說他那台TG-5先拿來給我用,反正他現在也沒玩潛水,也很少用相機拍照。 今天永豐帶相機給我,第一次使用還不太熟悉,我的RX100相機湊合著用,回家後再多研究TG-5的拍照功能,期待下次能有更美好的呈現,謝謝永豐。


 

08:15 上磺溪停車場起登~



許顏橋


打石場



過了打石場,就進入上磺溪了… 開始一場美麗與消磨的相遇~~

340人循上磺溪谷上溯

上磺溪谷,沿途盡是大大大的巨石險阻,唯有小心謹慎,正是爬山涉水各自努力!






攀石越溪消磨體力,偶抬頭看眼前的美景,發自內心的讚嘆,大自然之美,人之微小!



上磺溪小瀑


危險陡坡,幸好有山友幫忙,但並不是每次都剛好有山友可以拉一把,有幾次攀巨石好不容易腳有找到踏點,手卻沒有抓點,怎麼蹭上去? 心裡叫苦啊!




炭窯遺址


這棵美麗的九芎樹下是一個天然石洞。












上磺溪瀑布


許大哥說:上磺溪瀑布之後循稜上切,就要離開溪谷了。

山友拍攝,謝謝永豐、謝謝素爵。



菁礐池遺址




翠翠谷



翠翠谷沼澤




古早厝地





大尖後山草原














擎天崗草原



 15:35 憨丙厝地 稍事休息後,繼續往上磺溪停車場方向,完成今天的O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