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10-28 礁溪-花蓮-南橫-向陽工作站-向陽山屋

前言:
今年分別於5月和7月申請"嘉明湖"入山登記,只為一窺那傳說中"天使的眼淚",
但2次都因颱風來攪局而無法成行 。
10月初小谷決定再辦一次嘉明湖行程,就看老天爺是否幫忙!
預計行程:10月28日~10月31日, 共4天
第0天 10月27日:下班出發,預計先到礁溪荒老家打地舖
第1天 10月28日:花蓮-池上-南橫-向陽工作站-向陽山屋
第2天 10月29日:向陽山屋-向陽山-三叉山-嘉明湖-嘉明湖避難山屋
第3天 10月30日:嘉明湖避難山屋-布拉克桑山-嘉明湖避難山屋
第4天 10月31日:嘉明湖避難山屋-向陽工作站-池上-花蓮-礁溪


-----------------------------------

第0天 10月27日:
下班後我背起大背包搭捷運,預計從劍潭站-南勢角站與小谷會合。(中間要在忠孝復興站轉到忠孝新生站再轉南勢角線至終點站)當我轉了第三次捷運在忠孝新生站時接到小谷電話,問我到哪裡了?我回說應該會準時到集合點,沒想到小谷卻告訴我"不急"!因為出了一點狀況可能嘉明湖不能去了。
???!!!
又沒颱風,又沒下雨,應該說天氣非常的好呢,怎麼又不能去了?
小谷說:蘇花公路東澳至南澳間路基坍塌,道路完全中斷,所有車輛都不能通行,至少要到10月30日才能單向通車。。。我儍住了!
捷運站和小谷手機一再確認:真的嗎??
小谷乾脆給我宜蘭施工處的電話:自己確認了,真的道路不通 @#$%^*
跌坐在新生站,那些下班等車的人用疑問的眼光看我,不知我出了什麼事?!
幾次和小谷通電話,我都要哭出來了,一再問小谷怎麼辦!!小谷反問:
難道要走南迴嗎?太遠了!!!而且只有他一人開車,如果有人可以幫忙就好了!
就這樣僵在捷運也不是辦法,只好先回去吧。
又坐捷運回到忠孝復興站時,小谷來電叫我先不要動,也許有對策:荒老提供一個方法:建議我們連絡花蓮的余主任,請他幫我們接駁花蓮到向陽的交通。。。。
就這樣。。。我還是到了南勢角與小谷和小谷的二姐會合,雖然比原先約定的時間晚了一點。小谷就直接開車到礁溪荒老家,第一晚在荒老家打地舖。

第1天 10月28日:
成員:小谷谷二姐燕玲,共三人
0609分坐礁溪開的區間火車到花蓮0756。
0815余主任就開車從花蓮火車站一路往"向陽"方向前進。。。
至此終於可以確認:"嘉明湖。天使的眼淚。我來了!"

坐0609礁溪開往花蓮區間車, 到花蓮0756


花蓮~池上~關山~南橫~向陽
從昨晚到現在感覺好像在做夢。。。


0815~1200 余主任開了約4小時的車程把我們送到向陽工作站
他還要原路開回花蓮
余主任,感謝您~ 

小谷先到向陽工作站登記山屋
再到派出所辦理進山登記




 雲是山的百變衣裳,雲的流暢脈動活躍了向陽山岳的生命。
無論濃霧重重薄霧輕攬雲海翻騰,都讓這片山景有了千萬種面貌。
幸運的您,如巧遇萬里無雲,則可體驗如同站在巨人肩上眺望山岳的開闊視野!
------向陽山登山口觀景台


經過幾處坍方路段,小心通過





 薄霧輕攬


 濃霧重重,下霧雨了。。。




 
向陽山屋快到了

 
   到山屋之前先過一溪流,當然要先拍照一下囉~~ 
經年的水流不斷,把石頭沖刷的晶亮美麗 


 
向陽山屋,我給他六星級 

順著石階上向陽山屋前左側一叢綠葉和石板塊好美的景色
靠過去要拍照,左手食指第一節被綠色葉子劃了一下 
隨即感到葉子劃到的指節抽痛不已!
看了一眼葉子,才驚覺是"咬人貓"!
我被"咬人貓咬了"!!
從學生時代開始登山就知道"咬人貓"的厲害
沒想到會在向陽山屋遇到
也領教到它的厲害!
整個晚上被咬的食指第一小節
不斷抽痛!
小谷說他可以提供尿液...(無語!!)
向陽山屋巡山人員說:
如果是整個人被它咬到的話
不出半小時就會休克死亡!
哇咧 @!#$%*


小谷登記到向陽山屋編號是在第二層的通舖
當天只有我們三人住
我們的看法是:蘇花公路不通
可能因此有些團體就取消行程。
後來在嘉明湖避難山屋就真的聽到其他山友說:
台北有一個隊20人(野訊?)因為道路不通而取消行程。
所以本來第二天我們沒登記到山屋
也有位置可以進去住了。。。





後記:
想起昨晚在荒老家聊天,荒老說:
有種人是百岳走過的山他就不走了!但小谷不是。
小谷愛山,更愛上高山!
只要有朋友願意走高山,小谷一定說:好!
我陪你走。。。
這就是小谷。認識小谷是我們的福氣!(荒老也是因小谷的因緣而走了50座百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