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12-28 【台北市】七星山連走 竹子湖 猴崁古道 青春嶺


12/17跟潭哥走了一趟七星池。但因天氣不佳,雖到了七星池也無緣窺探七星池之美境!
還好潭哥也應了週三幸福隊之邀,訂在今天(12/28)帶隊再走此路線。我當然是不容錯過!

且說北部地區近日大雨小雨不斷,氣象報告今天也是有下雨機率!
但真難得的今天竟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出來爬山真的賺到了。。。^-^





0830 陽明山公車總站集合,潭哥先說明今天大致行程
並帶大家做暖身操。

看!太陽多明媚啊! 大家多精神奕奕。。。 

公車總站往遊客中心的途中有一個古墓
如果不是潭哥的解說,這條路很多人都走了N遍了,誰注意到?!

"行啟並御成婚"  記念造林地 (昭和九年三月建碑)

潭哥對台灣近代史很有研究,今天來參加的山友都說收穫很多。。。
但人多相對的隊伍就拉長了,大家都想靠近潭哥聽解說。。。
我只好先拍照待日後查證了。。。

往冷水坑 及七星公園的叉路休息,這些松鼠不因人至而迴避
反而大辣辣的出來覓食。在樹間上下跳躍,數量總有幾十隻吧!
 大概是登山客經過都會餵食久了就不怕人了。
其實公園處的告示牌很清楚寫了"不要餵食", 但總是有人視而不見呢?

七星公園

往七星東峰 

美哉!夢幻湖

已有山友登上東峰 

七星山主峰
台北市第一高峰1120M

七星主峰往小油坑方向下,從左方竹林切入便是往凱達格蘭遺址 

傳說中的凱達格蘭遺址 ,潭哥在解說此陵寢的典故
陵寢前方為一半月形水池
現已遭污泥掩蔽大半面積,半月形池已不明顯...(借用自:潭哥部落格)

凱達格蘭陵寢
(我在拍照,..依稀聽到潭哥說:此墓應該不是原住民之墓?...找機會再向潭哥請教!)
潭哥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ango-blog/article?mid=12496&prev=12534&next=12452&l=a&fid=41

七星錐上的勇者

回拍七星錐

恐龍石

七星南峰望向七星主峰 

硫磺噴氣口

七星池~
我來拜訪了。。。

陽光下的池水與山石芒花互映成趣

 中午在小油坑用中餐
接著行程是-由竹子湖開始。。。
潭哥帶我們繞竹子湖,鑽進鑽出的
今天大概是我所有走過竹子湖路線加起來的總和!
 我猜想,下次我可以帶朋友來逛竹子湖了!
高家古厝 
又一古墓,但想這可能是沒人祭祀的墓
 (雜草叢生)
這是古厝翻新?
下次要請教潭哥 
 早期碾米廠遺址
小草志工石碑遺址
 
猴崁古道
 大屯瀑布

08:45 啟程,13:15~13:45 小油坑中餐,16:30  回到公車總站完成O型路線

今天跟著潭哥我走了7個多小時。。。
相信潭哥因著對山林之愛好及認識,願與更多人分享。所以途中除了對景點解說,其他時間都不多停留腳步,即時登頂拍照的時間也很少。
也或是因潭哥有打聽過週三幸福隊大哥大姐們的腳程,所以很配合前輩們的步伐。
我可是跟的有些侷促,以前登山時都不曾腸胃不舒服,但今天不知怎的才開始走就覺得肚子不舒服,到七星公園背包一放就去找廁所,出來時山友已不見。從七星公園就開始了我的追趕行程。
但今天的行程真是很棒!
拜訪了"七星池",七星連走,竹子湖也繞了好幾圈,下大屯瀑布時又有俞哥等我陪我拍瀑布。謝謝俞哥,因為我拍完瀑布已追不上潭哥和幸福隊了。
跟俞哥循著陽明山花鐘方向走,想追上大家,但潭哥不知又帶大家走哪條私房路線去了!
最後在陽明山公車總站只有我和俞哥等公車,其他山友應該早已坐上公車回家了吧!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