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04-02 【新北.汐止、石碇】四分子古道 大格門古道 粗坑崙8字形

登山樂行程:四分子古道、大格門古道、粗坑崙8字形
日期:201142
嚮導:阿銘、老虎

8,新店捷運站,好多山友,都是要參加登山樂的行程


丁哥忙著連絡「新店客運」,請加開班車,因為來了太多山友,一班車載不下!

09:40 登山口-蓬坪幹145(47-1鄉道6.5公里)



四分子古道 煤炭窑



張老爹(左),這年82,但都說自己28,走起路來真是不輸年輕人呢!

老爹休息時喜愛泡茶與山友分享~

我喜歡跟老爹一起走,因為可以 慢~~~ ^0^



正念道明 唯覺至靜

                      





此行嚮導:阿銘
因他下午還要趕回去工作,由丁哥帶我們趴趴走…

 
 押隊:老虎



虎哥押隊,我和老爹可以慢慢走,享受拍照樂~

  
顯嫂過溪時不心扭傷了腳踝,顯哥陪伴顯嫂


還好旁邊有農家可以休息,農家女主人好心幫忙簡單的推拿護理,減低顯嫂的疼痛,顯哥連絡救護車~


顯哥陪顯嫂等救護車,我們也幫不上忙,繼續行程~


  
這裡是8字形的交叉點






  
石碇許家麵線





  
芥子樓紀念碑

  
丁哥+三姝妹(蚯蚓、Mila、燕鳳)丁哥取名的







 (謝哥拍攝)

這是一趟非常愉快的山旅,

唯一遺憾的是顯嫂過溪時不心跌傷了腳踝,還叫了救護車,

幸慶的是當下顯哥處理得當及好心農戶的幫忙

後來顯嫂很用心復健,休養幾個月後又活躍山林!




第一次參加登山樂活動是2009214日的汐止四分尾山活動

2009年2月14日 汐止四分尾山賞櫻


認識〝登山樂〞是因為跟基隆中船登山隊的行程走〝界寮到情人湖〞,那次丁哥也有參加,熱情開朗的丁哥邀約我們參加登山樂的行程…

爬山讓我視野寬廣,

結識各路英雄好漢,

山林悠遊總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和美景,我想把這些點點滴滴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