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6-27 小學同學會

畢業40年的小學同學,在有心人的努力下竟然也在Line成立一個族群。
畢業40年後在今年411日開同學趴,我也在當天加入族群,再度與中正國小義班同學重逢~
目前在Line的人數有23人,聽說小學六年級畢業時,同學有60幾人…
(題外話:當時我們六年級的班級有: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智、誠、勇,聽說現在一個年級才2班,每班20人,少子化的結果)
再度集合的23人中有2個遠在美國,2個在大陸事業有成。
411日中午開始聚餐,我沒趕上,當天早上成功加入Line族群,看到同學們熱烈討論今天的同學會,尤其遠在美國的2位同學更是隨時遙控這邊同學的動向,並不斷要同學PO照片與影片分享…
當天的爐主.羅博,一早也放上腳傷的照片,為尚在猶豫的同學催票,一定要一起來參加聚會…畢業40年後的同學會!
我終於趕上第二攤的KTV歡唱,一進KTV馬上感染滿室的歡欣氣氛…
認著每位同學…大部份都可以認得出來是誰、誰、誰…
當然也有一下子叫不出名字的,但努力思索或同學提醒就想起來了!
畢業40年後的相聚,大家都很黑皮(英文),自然相擁~


國小6年的同學情誼,在經過40年頭後再度重逢,我可以馬上叫出名字的,幾乎跟小時候沒有太大的變化,頂多是身材大了一號,臉上多了些沈穩,眼神多了些歷練,我好像從小叮噹的時光機從這裡進入到那裡,大家並沒有很大的不同。
外型沒有很大的變化,倒是人人都成熟了,不再是少不經事的,下課時會你追我跑或踱腳找老師報告的小小孩…
40年後的重逢,很高興大家都在事業各有一片天地,且不論成就高低,看得出大家都是努力經營自己的人生…
事業有成的先志願得爐主,大家也順其意,沒有矯情,
40年後的重逢,在我看來,就像找回失去連絡的親人,應該大家都是這樣的吧,看大家自然相擁,吐嘈、說當年事,就像昨天一樣…
40年後的重逢,小學生是最無憂無慮的了,時間倒回40年前,彷彿聽到下課鈴嚮後,大家玩騎馬打戰、跳繩、跳房子、或是揪同學跑到福利社買零食…
40年後的重逢,在KTV的歌聲中,大家唱起民歌時代我們的歌,彷彿又看到那青澀的少男少女的跑跳身影,
青春無悔,一生中最純真的時代,莫不是小學時代了,當進入中學後免不了有升學的壓力,情愫滋養,開始編夢了…
感謝40年後大家有緣再度重逢,熱情相擁,感受到的除了是小學同學的相聚,其實也正因為這40年間大家都經歷人生最高峰期,走入家庭,打拼事業,家是避風港,家是責任、包容與互愛…
事業上,不管擔任什麼職務,什麼角色,通常是以利益為前提,
畢業40年後的大家,已經邁入中年,已不再有少女少男情懷,餘下的是純真童心,是社會上找不到的,跳脫家人的責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