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11-13 【新北瑞芳】小錐麓、大鬼瀑布、保羅尖O行

 嘟嘟健行登山隊行程:小錐麓、大鬼瀑布、保羅尖O

南雅南新宮-南子吝步道-劍龍新路-半屏溪攔沙壩-劍龍平台-小錐麓-大鬼瀑布(午休)-香巴拉隧道-保羅尖(未竟)-黃金七稜-南子吝山-南新宮O 

氣象預報今天下午才會下雨,但是基隆清晨就下著毛毛細雨,因今天的行程會過溪、陡坡、拉繩,不知會不會因雨取消? 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先到南雅社區再說。 「小錐麓、大鬼瀑布、保羅尖」是想很久的口袋名單,如果嘟嘟取消行程,我就自己在南雅和南子吝附近走走。



09:50 
南雅南新宮微雨中出發,謝謝嘟嘟領隊沒有取消行程,雖然一整天都下著毛毛雨,但領隊和嚮導群都很用心帶隊,66人的信任,一起走完許願行程~ 





10:20 
南子吝步道十字叉路,山豬的澡堂。 
在這裡先直下半屏溪,下午會由左側回來,再往右側到南子吝山。



10:44 
半屏溪,這裡我有記憶,2014年從台金公司翻牆走劍龍稜,有走到這裡~ 2014-03-16 【新北瑞芳】劍龍稜、鋸齒稜、煙囪稜連走



半屏溪攔沙壩


10:53 劍龍稜新登山口,在這裡等後面的山友。



大富礦場遺址


大富礦場遺址,右去左回,先取右往劍龍坪

回程會從大富礦場的左線下來,完成小O

稜線上眺望南子吝山和台金廢棄大樓


劍龍坪,今天不走劍龍稜,只是上來拍照賞景,2014年走劍龍稜,已經是8年的事了!

相較於8年前,現在走劍龍稜的人多了,幾乎是郊山路線了!

劍龍平台回望黃金稜線,山嵐瀰漫~







下劍龍平台,往小錐麓~

這裡以前是礦區接引水源洗銅的水管路

昔日煉銅廠接引水源洗銅的水管

回拍「大崩壁」


鑽過這個隧道才能看到小錐麓的美景~

鑽過隧道,眼前就是網拍景點「小錐麓」,跟花蓮錐麓古道真的相似度很高

從小錐麓俯瞰大鬼瀑布,遠方尖尖的山頭是雙鬼小霸尖

小錐麓和雙鬼小霸尖

再鑽隧道回來,過大崩壁後取右下大鬼瀑布






大鬼瀑布(午休)

並沒有要拉繩陡下半屏溪,在這裡橫切山壁再拉繩陡上



右方尖尖的山頭就是保羅尖(有紅色國旗)

下午的行程本來要走保羅尖,但整天都下著毛毛雨,領隊考量安全,決定今日不走,等下季再排行程走「保羅尖+雙鬼小霸尖」


香巴拉隧道 昔日的採礦隧道




過香巴拉隧道 俯瞰台金公司


陡下回到大富礦場遺址,完成小O

再陡下回到劍龍新路登山口,接著沿半屏溪上溯,溪左溪右過溪數次,在保羅尖登山口叉路取左拉繩陡上到黃金七稜稜線路。

溪左溪右 過溪數次





傳統登劍龍稜的路線,因台金公司不讓路,山友們的努力下從南新宮開出2條路線,進入半屏溪後又有多條路線串連小錐麓、大鬼瀑布、保羅尖,有多種走法可以玩。


九點鐘方向…尖尖的一角就是三角尖峰,又稱保羅尖,是為紀念山友保羅。

這段陡上就到黃金七稜的腰繞山徑


黃金七稜腰繞山徑看保羅尖


南子吝山(黃金七稜)





南雅社區

謝謝嘟嘟開團,終於走了口袋行程,毛毛細雨中陡陡陡、滑滑滑,又過溪數次,為顧及安全,保羅尖留待下次再訪,謝謝領隊及嚮導群,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