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11-26 【新北金山】魚路古道日人路-八煙溪畔保甲路-金山老街


藍天隊行程:魚路古道日人路-八煙溪畔保甲路-金山老街
上午10:00擎天崗站集合起登,記得投完票再出門(2022九合一選舉)

江隊長:
魚路古道(金包里大道)的日人路出八煙再經八煙聚落走溪畔保甲路接磺溪頭-重光朝天宮-續走溪畔自行車道-月眉福德堂-金山老街,這個路線最有可能是比較正確的魚路古道,由擎天崗ㄧ路緩緩下坡直通金山!

今日足跡:
擎天崗-日人路-頂八煙-綠峰山莊-八煙溪畔保甲路-磺溪頭清水溪公園-朝天宮-月眉福德堂-金山

10:15 擎天崗出發~魚路古道




10:46 山豬豐厝地 休息吃水果,不多久許俊仁大哥也追上來了。


近日陽明山區多雨,水量充沛


許顏橋




番坑溪瀑布



魚路古道日人路





頂八煙指示牌(日人路)







魚路古道日人路出口(陽金公路)



11:56~12:39 綠峰山莊 休息午餐


八煙聚落

「八煙」的由來—八煙舊名為三重橋,這是清代一直沿用到日治時期的地名,「八煙」之名是台灣光復之後,開闢陽金公路才產生的名字。一來是這裡有硫氣孔,多道磺煙昇起,頗為壯觀;二來則是該地距離金山大約是8公里。

初闢陽金公路時,沿途地點皆以幾K(公里數)來稱呼,因此8K與磺煙,就合成八煙這樣的地名了,從此之後,八煙此名為外人知悉,而三重橋則隱沒於老一輩人的記憶中。



硫磺礦區(溫泉露頭)

謝謝許福來大哥拍攝


八煙溪保甲路




八煙溪

謝謝蔡麗珠教授拍攝~

今天沒有帥哥幫忙,只能靠自己,雖有很牢固的繩索,但溪水湍急,真怕腳下不穩落水,平安過溪後我大大的呼一口氣!



八煙温泉會館




磺溪溪畔步道






磺溪頭清水溪公園






朝天宮


溪畔自行車道



田園風光美景



自然的田園風光









磺溪中橋

這裡就是上個月(10/9)第一次在金山重光集合的行程,我從基隆搭790公車到南勢湖總站下車要走到重光社區集合,因太早過橋而找不到重光社區活動中心,所以剛剛從朝天宮過來的路10月9日已走過一回,當然今天的心情是大大不同的!

2022-10-09 淡基橫斷古道支線:金山大路崁步道-葵扇湖-倒照湖保甲路巡禮

15:08 南勢湖






月眉福德堂



月眉福德堂 鑛務課基石







15:37
金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