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12-03 【新北金山】淡基環山古道:金山-重光越嶺兩湖-土地公嶺-老梅-富貴角燈塔



藍天隊行程:
【淡基環山古道】金山-重光越嶺兩湖-土地公嶺-老梅-富貴角燈塔
上午8:00在金山陽金公路口便利商店叉路口集合,放接駁車後,8:30在重光朝天宮起登。
欲走此路線的山友可以搭1717公車在重光站(茅埔頭)下車起登,回程走到老梅或富貴角都有公車可以到淡水或金山,AB出全程約5-6小時!看山又看海的好路線!沿途可欣賞田園鄉野風光美景! 
 

今日足跡:重光朝天宮-大路崁步道-兩湖保甲路-阿里磅坑頭-土地公嶺-尖山湖-豬槽潭-老梅


08:37 朝天宮出發~

重光大路崁步道連走兩湖里保甲路,此路線是109日由兩湖里里長帶藍天隊清徑行程,我的記錄~ 2022-10-09 【新北金山】淡基橫斷古道支線:金山大路崁步道-葵扇湖-倒照湖保甲路巡禮








葵扇湖水梯田復育生態園區



葵扇湖水梯田復育生態園區



兩湖保甲路水圳道



兩湖保甲路水圳道

葵扇湖水梯田復育生態園區







倒照湖49號,竹子山登山口




倒照湖~阿里磅坑頭越嶺保甲路的百年石階,古樸典雅!





今天水量又急又大,志成大哥和秋香大哥先過溪後再幫忙大家過溪,可是溪水量太大了,我小心的想找可以踩踏的溪石,但要跳石距離很大,這時志成大哥說:踩下去,雨鞋就給他浸水了! 上岸後擰了兩次襪子,繼續走完全程!



第二次過溪,也是水位很高,還好永豐大哥往下找比較淺的位置過溪,後面的行程就沒有過溪了。

土地公嶺步道



整天下雨,土地公嶺步道旁有工寮,雖然小小的但總能避一下風雨,隊長說:休息午餐,大家擠一下吧!


往土地公嶺750公尺,這裡以後的行程我就沒走過了,今日也是為了這段土地公嶺到老梅的路線來的,早上出門時基隆風雨頗大,我坐下來猶豫一下要不要出門,想想還是穿上雨褲子出門。 (心中默默自問,如果修行有這麼精進就好了!)



土地公嶺越嶺古道



福德宮





土地公嶺步道的入口(左)



尖山湖越嶺保甲古道入口的磚造古厝



上、下兩張照片是誤入的路線,藍天刀隊花了半個多小時砍出箭竹林



石橋及老榕

剛才不要過菜園,寬敞的步道就會走到這石橋,竟錯過了!








百年梯田





17公路,取右行


17公路



清理豬槽潭古橋及溪中的豬槽潭景點





豬槽潭

豬槽潭位在新北石門鄉,是老梅溪的上游,因為潭面的面積較小,但卻有三十公尺深,因夾在周圍較為低矮的地形之間,遠觀有如養豬石槽,因此取名為「豬槽潭」。


豬槽潭古橋


豬槽潭新橋


豬槽潭 海拔88M 礦務課NO.704 

古早洗衣亭






找基石(未果)


15:33 老梅派出所公車站牌搭862公車回基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