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3-05-07 【高雄.彰化】漯底山自然公園→彌陀海岸光廊→蚵仔寮漁港→彰化花壇虎山巖賞金針花

 

【金華山社】

今天原訂行程是「石山引水道縱走石水山出塔塔加」,但考量天氣不好,領隊昨晚決定更改行程,南下避雨。果然半夜1點多阿里山就下雨了,還伴著陣陣雷聲。
這次鋒面過境,氣象預報中部以北有雨,要過了台南才不會下雨,所以領隊的備案行程是往高雄避雨--漯底山自然公園~彌陀海岸光廊~蚵仔寮漁港

【漯底山自然公園】
→登上惡地.跨越山谷吊橋/賞泥火山景觀.眺望台灣海峽
【彌陀南寮海岸光廊】
→美麗海景.海上木棧道/可愛彩繪3D防波堤/IG熱門打卡景點
【蚵仔寮港觀光魚市】
→全國現撈漁獲之冠.烏魚子重要產地/每日尚青漁貨/海鮮美食吃起來


「漯底山自然公園」前身為軍方要塞管制區,直到民國九十五年軍方撤哨,經過彌陀區區公所的努力,讓漯底山成為民眾從事登山休閒的好所在。(漯,:)

漯底山自然公園步道是O形狀,是條適合與親子一同健行的登山健走步道,穿過在青翠樹林的漯底山吊橋來到公園入口,可以看見許多跟軍人相關的裝置藝術與披著迷彩的崗哨,順著步道走可以近距離拍攝月世界地形,制高點由碉堡改建的眺望臺可遠眺高雄海景風光。


(:)底山自然公園


漯底山吊橋




碉堡



漯底山自日治時期便是軍事駐紮重地,直到近年才回歸民眾,改建成自然公園。除了其中的惡地地形之外,漯底山自然公園因曾為軍事區,保留了自然界的豐富原貌,山巒起伏、林蔭翠綠,並有多處自然步道供遊客在其中散步運動,順著棧道步行可眺望各個不同角度的惡地景觀。制高點之上還遺留著碉堡改建的瞭望台及360度視野的觀景台,可同時欣賞地質、鳥類、海景及大小崗山。


漯底山月世界





漯底山自然公園的惡地形是南化泥岩層的延續



漯底山神女峰 標高51公尺







炮台陣地







觀測站





嘉義以北今天都有下雨,雖然南部目前沒有下雨,但天空的雲層很特別,像彩筆畫出來的,輕輕淡淡的、灑脫飄逸。



泥火山噴發口





(:)底山原點峰 標高52公尺 三等-494


漯底山軍營入口哨所,還有可愛的地景藝術

避雨行程,大家輕鬆自在,如果現在走在阿里山的石水山出塔塔加,又風又雨,又打雷,心情會差很多吧!

漯底山 欖仁公大樹


避雨行第二站-「海岸光廊」

前身為南寮漁港旁的小公園,經整修煥然一新,園區佔地約1.5公頃,包含海景瞭望台、兒童遊憩區、濱海大道、水中廊道、堤防步道、彩繪堤防、3D彩繪地坪等區域,即使地處偏遠,仍成為大家口耳相傳的熱門親子景點。也是彌陀區唯二的觀光景點(另一就是"漯底山自然公園")


天空的雲彩真的很不一樣!



天空的雲彩跟在漯底山自然公園看到的又不太一樣了,感覺正從海面慢慢飄過來。




架設水面上的S型木棧道「水中廊道」,能感受木棧道吹風、聽海浪聲漫遊體驗,是網路上最夯打卡點。




雲層快速的接近,終於迎來大風雨!

雨,下吧,下吧,下多一點,南部水庫都沒水了!






避雨行第三站-「蚵仔寮港觀光漁市吃海味」



蚵仔寮港觀光魚市,位於梓官區信蚵村的蚵仔寮,昔日是養蚵捕魚為生的小漁村,近年來在地方青年及政府的努力下,成功地將傳統漁村轉形為觀光漁港及漁市場,且為全國現撈漁獲之冠、同時也是烏魚子的重要產地。民眾可以在蚵仔寮漁港參觀魚市拍賣過程、盡情挑選魚鮮海味,香噴噴的各式海鮮攤位滿足了每位饕客的味蕾。




加碼行程:彰化花壇虎山巖賞金針花

下午2點就驅車北返,天氣也轉晴了,時間尚早,領隊再加碼到彰化花壇虎山巖賞金針花



金針花色澤金黃,花期在46月間,5月中旬左右進入最盛開的季節,也就是母親節前後,而金針花又稱萱草、忘憂草,有「母親花」之稱。

虎山巖,又做虎山岩,臺灣一座主祀觀音菩薩的廟宇,位於彰化縣花壇鄉虎山街,屬於彰化縣縣定古蹟,同時也是一處宗教旅遊勝地。
我是第一次來到彰化花壇,金針花盛開只想到追花而沒時間參訪虎山巖,待以後有機會再來,以虔敬的心參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