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3-05-01 【新北.基隆】 四暖縱走(四腳亭到暖暖)

 

【樂樂週二隊】:四暖縱走 

集合:AMO8:30 四腳亭火車站

里程:(B)16K,含休約7-8小時

前導:金牌小陳

領隊:國忠

行程:四腳亭火車站-粗坑口尖-碇內尖山-龍門山-五分山西峰-頂子寮山-望古山-中窯尖-東勢大崙-東勢坑山-觀音湖山-暖暖來福宮

謝謝高悅馨給的訊息,這是我第一次參樂樂週二隊的行程,但今天是星期一啊? 原來是領隊考量明天週二的天氣不好,又今天剛好是五一勞動節放假日,上班族也可以出來爬山,所以我賺到今天的行程。今天沒有大太陽,偶有涼風,是適合爬山的日子,美好的假期,美好的一天。



四腳亭車站


08:30 準時出發~


今天第一個山頭~粗坑口尖














碇內尖山 海拔360公尺




碇內尖山位於基隆市暖暖區,山頂視野良好,可以遠眺基隆港外海及基隆嶼。



碇內砲台

碇內尖山有一處清領時期的古砲台遺址,使這座山不僅具有自然景觀,同時也擁有歷史遺跡。








龍門山 野牛基石7號








五分山西峰 無基石 基隆市暖暖區的地界,海拔740公尺

在五分山西峰看到連長及他帶來的飲料,此時真是解了大家的渴。從龍門山過來一路陡上,我心中正想到了山頂要休息喝口水了,沒想到連長已經帶了飲料在山頂等我們。謝謝連長的飲料,喝了清涼的飲料,精神抖擻再出發~



在五分山步道福德廟休息午餐到12:40再出發~



頂子寮山 海拔550公尺







望古山是基隆市暖暖區與新北市平溪區的界山,海拔597公尺,無基石









從五分山西峰過來是五四縱走的路線







叉路,先取左往中窯尖,再回到這裡。

健腳的小陳已經從中窯尖回來了!


中窯尖又稱丸山 海拔605公尺

五分山西峰到中窯尖是五四縱走的路線,到這裡原路回叉路往東勢大崙







東勢大崙 海拔455公尺 無基石



東勢坑山 海拔305公尺





觀音湖山 海拔302公尺 無基石


砲台遺址

16:15 來福宮

在來福宮休息,清理一下雨鞋後與高悅馨走到暖暖寫意社區等公車,很幸運往基隆的602公車和往松山的1088公車都幾乎同時到達,我和高,順利的搭上公車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