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08-22~25 武陵四秀

會走武陵四秀,完完全全意料外!
本來是要登『嘉明湖』,分別在5月和7月申請入山,但都因颱風而取消行程;
在2星期前,小谷告知完成『武陵四秀』入山和山屋登記。
沒想到竟順利成行,而我也完成四秀登頂成功!


領隊:小谷
隊員:文瑜(第一次登高山),燕玲

8 月21日:晚上和文瑜先去小谷家打地舖。
8 月22日:凌晨5點出發,先到礁溪再直接上武陵農場。
                  由武陵農場直上『桃山』,宿『桃山山屋』(三天都是)。
8 月23日:我和文瑜攻『喀拉業』,小谷不走。(來回約7小時)
8 月24日:小谷帶我走『池有山,品田山』,文瑜留在山屋。
                (來回小谷9.5時,我10.5時)
8 月25日:上午睡到自然醒,到桃山看日出,也看到雲海。
                 (小谷在山屋前泡茶,享受3千公尺高山上的悠閒;再整裝下山,
                     完成『武陵四秀』行!)
                        

領隊:小谷

桃山(百岳,四秀之一)





一個人登頂的百岳:喀拉業(百岳,四秀之一)

昨天我的登山鞋濕了,今天小谷說他不走,要我帶文瑜走"喀拉業",
小谷讓我穿他的雨鞋,他留在山屋幫我曬登山鞋。
就這樣,小谷和我們走到桃山頂,指著喀拉業山方向告訴我:
往這方向一直走到底就是"喀拉業"。

開始了兩個女生的百岳行…

過了"詩崙山",不久,文瑜說她要慢慢走了,叫我一人去攻頂,
其實是我有點催她,因為怕不知還要多久才能到喀拉業?
但文瑜畢竟第一次走百岳,
有這樣有耐力已真不容易。

就這樣,完成一個人登頂的百岳,
還是要想辦法拍登頂照才行,
這之前我都沒試過相機的自拍模式,
只好心裡祈禱我能够以自拍模式拍下登頂照,
第一次太緊張了,
竟把基石旁的基石柱撞倒,
終於第二次完成自拍,
耶~~~

這也是我第一次穿雨鞋登山,
後來聽小谷的建議,漸漸習慣穿雨鞋登山。




池有山(百岳,四秀之一)

第三天:小谷帶我走另2秀:池有山、品田山。
文瑜不走,留在山屋幫我們曬睡袋和我的登山鞋,
文瑜讓我穿她的登山鞋。


往新達山屋



回望新達山屋


岩石縫中長出的小花(不知名?)

品田山(百岳,四秀之一)沒有基點

登品田山必攀的峭壁


"池有山"經典名樹:山中傳奇(鐵杉)

『泉能使山靜石能使山雄雲能使山活樹能使山蔥』,
所以『游山淺,見山膚澤;游山深,則見山魂魄』。


感謝小谷和文瑜,此行因他2人,我才能順利完成「武陵四秀」登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