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08-03 日本行第二天(上) 東京靖國神社、北の丸公園、明治神宮、都廳


今日第一站:靖國神社
靖國神社離我們住的飯店不遠,
吃完早餐,領隊帶大家來這兒走走~



 進神社前先洗手~


皇室的菊花徽記



靖國神社 禮拜殿
靖國神社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九段坂的一座神社,奉明治天皇之諭而建。
該神社供奉自明治維新時代以來為日本戰死的軍人及軍屬,大多數是在中國抗日戰爭及太平洋戰爭中陣亡的日軍官兵及三萬名台灣高砂義勇軍等日本兵。
靖國神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一直由日本軍方專門管理,是國家神道的象徵。 (維基百科)



今日第二站:北之丸公園(北の丸公園)
北之丸公園(北の丸公園)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北之丸地區的國民公園。
如其名所言,位於江戶城北之丸(北の丸)範圍。
公園有大量舊江戶城遺跡(如田安門、清水門等重要文化財產),
與皇居外苑和日比谷公園並稱為都會的綠洲。

 北之丸公園 武道館
全日本中學生武道鍊成大會~今日是空手道大會







北白川宮能久親王銅像
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為日本皇族,曾赴普魯士留學,曾任中將近衛師團長,一般稱之為北白川宮能久親王或能久親王。乙未戰爭攻臺時死亡。(維基百科)

原來基隆就有一個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的紀念碑,有機會要來去找看看...




今日第三站:明治神宮
 離開北之丸公園後,要搭地鐵到「明治神宮」,劉大哥找不到他的2日券!
可能昨晚看花火大會時因人潮擁擠間掉了,只好再買一張一日券~ >"<

 日本的地下道寬敞明亮、乾淨,廁所也非常乾淨。
且每站都有地圖導覽簡介旅遊點,
我發現在日本旅遊是非常便利的。

「神宮橋」,是進入明治神宮的要道。
來到明治神宮的入口處,這座高聳的“鳥居”特別引人注目!
鳥居也就是日式牌樓,這座12公尺高的鳥居,是日本最大的木制鳥居。
原始的鳥居因雷擊損壞,現今看到的這座鳥居,是建造於昭和50年(西元1975年),採用台灣丹大山的扁柏,樹齡約1500年,依照大正9年(西元1920年)的形制重建而成。
日本明治神宮的「鳥居」毀於雷擊之後,極欲找到最佳巨木,建立全球最高大的鳥居,因而派員到台灣要購買11根通直巨檜,最後相中丹大林道的扁柏。由於要求巨木長度為16~24公尺,只好另行訂製專用母子車載運。運至明治神宮安裝之後,於1984年12月24日再回丹大林道海天寺前植樹謝恩。
「明治神宮」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后靈位的地方,
所以鳥居上頭有象徵日本皇室的菊花徽章。
進貢的酒桶
這一排是「清酒菰樽」,另一排木酒桶是「葡萄酒樽」
這些酒樽是全國各地為了感念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后的聖德而朝貢的

正殿前的鳥居
依照日本的習俗,來到神社外面都有設置《手水舍》
就是洗手的地方,表示淨身的意思。



正殿廣場
這裡是全日本參拜人數最多的神社,
曼華告訴我:新年元旦大家都來這裡參拜祈福,人潮擠滿了所有步道。


明治神宮位於東京正中央澀谷區,是東京區內最大的綠洲!
日本的神社林大都以杉樹林為主,原始設計者本多靜六先生卻選擇了櫧、櫟、樟、楠等常綠喬木。當時自全國各地徵募來的供奉樹木,總計有10萬株左右。本多的造林方式是「自然更新」,就是日後不用再利用人工植樹,或是播種增加樹木,而是任其自生自滅,自給自足,以便能夠維持樹林的自然生態。而今,走在這裡,根本感覺不出當初竟是人造林!

 直行左轉就好,領隊還是要帶大家從右邊繞出來?
領隊為了明天的富士山要大家練腳力啊!


今日第四站:東京都庁
東京都廳舍是日本東京都新宿區的一座官廳建築,也是東京都廳與東京都議會所在地,199012月落成,1991年正式啟用,為新宿新都心最高的摩天大樓。 (維基百科)



東京都廳展望室免費參觀,但因為是都廳辦公室,所以安全也相當重要,
一樓入口會有警察檢查隨身的包包!
搭乘展望台專用電梯即可在55秒內一口氣來到位於45樓、距地面202公尺高的展望室。
都廳南展望室
天氣晴朗可以看到富士山,以及遠眺伊豆、台場的景觀,
可惜今天天空霧濛濛的,
除了新宿副都心的高層大樓群外,遠方雲霧籠罩,視野不佳!
出了東京都廳,時間已是中午12點多了
一早出飯店到現在大家都走了好多的路了,
怎麼都沒人想到肚子應該餓了呢?
行程太豐富太緊湊到大家都忘了要吃飯了?
呷飯時間到了,
還是先餵飽肚子才有體力再走下去呀~~~


住日本的江振文介紹我們這裡4樓的飯館~
(還好這裡可以容納我們30幾人^-^)
這是日本上班族會來吃的飯館,只有三種定食:生魚片、秋刀魚、炸物。
白飯和蛋和味噌湯無限供應~
新鮮的蛋加醬油拌勻後倒入熱飯中~

這麼簡單的蛋拌飯,大大大滿足我的胃了~
喔伊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