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2-28 【高雄甲仙】白雲山(小百岳)

白雲山:
又名廓亭山,位於高雄市甲仙區、六龜區交界處,台灣小百岳No.069,東隔荖濃溪與中央山脈相望,西臨楠梓仙溪與阿里山山脈對峙,海拔1044公尺,一等三角點、一等衛星控制點鐵牌、內政部設立永久測量標控制點,山頂視野不錯,可惜山頂沒有整理,雜草甚多。
白雲山原名廓酷亭山,經國先生巡視南橫公路時,因望見朵朵白雲繚繞,山容清新脫俗,遂將此山更名為白雲山。

白雲山登山口,原可從台2065.2Km白雲寺旁廢棄產道起登,但因88水災後山徑陡峭變形、路跡不明顯且雜草叢生。另可從台2064.7Km產道進入,一般車停車於電桿1869處,四輪傳動車可直上於電桿18650登山口停車。


14:30 離開大地谷,大巴直驅白雲山登山口~
15:10 白雲山登山口,南橫幹186

15:15 起登~


15:37 經過鐵皮搭的石頭公,往右可到西廓亭山,不取;直行往白雲山。


15:52
水泥道路終點,取左上山徑~

高底盤的車可以直接開到這裡起登,白雲山來回約一小時可以完成。

山徑一路陡上~






16:20 跨過這個倒木,就要到白雲山了。

16:21 白雲山,海拔1044公尺,一等三角點,小百岳No.069
   另有一等衛星控制點鐵牌、內政部設立永久測量標控制點(沒拍到)

一等三角點,幫山友拍小百岳登頂照








白雲山基點旁的九芎樹,也是拍照的好景點。




16:40 團照後原路下山~









沿途很多麥門冬






山友麗鳳下山時不小心扭到腳,玉伶幫忙穴道按摩。

17:10 下水泥產道,本來還擔心會摸黑,但才5點多就下到產道,心情覺得輕鬆~






17:48 白雲山登山口,台20線右轉,約500公尺到白雲寺,遊覽車在那裡等我們。

17:58
白雲寺,遊覽車停在這裡等我們,山友們陸續到達,白雲寺的廟公拿出香蕉請大家,原來鄭國棟和先到的山友已經和白雲寺的廟公打招呼,並添香油錢;山友都到齊後上車,往旗山出發~
今晚要住旗山鳯山寺,明天行程是「鳴海山、真我山」。
(此行照片已在前篇大地谷文章上傳,不再重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