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3-28 【新竹五峰】油霞麥縱走第一天.油羅山林道

油霞麥縱走成員:周哥、小蔡、炳輝、白白、小咪與我,共6人。
我和炳輝搭周哥的車從南港捷運站約720分出發,另一車小蔡由三重出發。
從南港上二高,沒想到在石碇附近塞了好久才上高速公路,本以為過了往雪隧的交流道後會比較順暢,車輛卻還是一路走走停停,後來想到應該是清明節前後要回鄉掃墓的人潮吧!
小蔡先到竹林交流道後打電話給周哥,告訴周哥盡量走外車道,比較不會卡在車陣中,過了竹東後車流就快了,順利與小蔡會合,本以為白白和小咪坐小蔡的車,原來白白也自己開車過來,這樣我們63部車,明天的羅山林道和五峰農改場接駁沒有問題。


竹林交流道會合後,先到竹東市區找市場,買晚上要煮的食物,大家說好的,今天晚餐一起吃,明天早上煮熱水給大家泡咖啡或泡麵,中午則自備行動糧。
周哥叫我負責今天的晚餐,這對我實在是大考驗,平常我只會煮泡麵啊!但為了這次縱走,周哥特別安排兩天行程,說不得,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但說好因為自己也在上班,沒時間採買,車子到竹東時找市場採買食物。
終於買了晚上的火鍋食材,目前為止一切都還順利。

10:55 竹東花園部落,周哥事先列印一份入山證,特別交到竹東花園派出所。

11:20 到林務局羅山分站,今天要在這裡露營。

林務局羅山分站看對面山頭,最遠的尖尖的山頭,我在想是不是中央尖山?


周哥帶的上河地圖,告訴我們明天要走的路線~
搭好帳篷,小蔡和白白要開車去五峰農改場放車,以利明天下山回程的接駁,周哥留守,畢竟這羅山分站就在大馬路邊,大家的背包都留在帳篷內,還是有人看顧比較安心。

13:00 五峰工作站農改場,按門鈴,有值班人員開門,我們表明是來看登山口的,因為明天要從油羅山縱走出麥巴來。值班人員可能見多了來爬麥巴來的登山客,沒說什麼就告訴我們往登山口的方向,我們先到登山口拍照。



13:11 麥巴來登山口,明天要從這裡出來。


回程經過一個露營區「哈勇露營」,滿不錯的營地,可以搭12頂帳蓬,一頂800元,包場8000元,因為剛好有人包場,我們才知道。

 楓樹


流蘇


14:00 回到營地,時間還早,大家要再去走羅山林道,先到登山口看看,周哥也同行~





油羅山第一登山口


 油羅山第一登山口往上一點的平緩林地,這裡也可以搭帳露營~

往第二登山口約半小時,時間還早,大家再走走~






這條林道也是自行車隊喜愛的路線




15:20 油羅山第二登山口






台北樹蛙









4點多就準備晚餐,乾麵+火鍋,很簡單的晚餐,在大家的幫忙下,5點多就結束晚餐。
趕快走到林道上看夕陽西下,還有愛好攝影的拿著腳架來拍夕陽!


6點多就準備睡覺了,小蔡給我一顆葯,我想預備著萬一睡不著就吃,
真的睡不著,約9點有人起來,我趕快跟著起床找偏僻地方小解,晚上的火鍋喝太多湯了;
但還是不想吃葯,心想,04天也都沒睡好,明天再累,也只有一天啊!
小蔡1點起床,準時2點叫大家起床,我喝一杯咖啡和一塊蛋糕,大家動作都很快,不到3點就收拾好帳蓬,檢查有沒有垃圾和漏掉的物品,確定都OK了,我和炳輝坐周哥的車,小蔡和小咪坐白白的車,往油羅山第一登山口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