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3-21 【瑞芳 金瓜石】煙囪稜雨中行

基隆一早下雨,750分搭上788公車往金瓜石,下雨車速不快,到瑞芳火車站竟已8點半了,以前搭788的經驗,這時應該已經到九份了!
心裡想著講堂朋友從台北搭自強號火車,813分到瑞芳,不知他們是否已經坐上公車到勸濟堂了沒?
788公車到瑞芳車站的下一站停車上客(假日不停車站,再下一站才停),看著車外要上車的乘客,真的看到講堂朋友也在排隊之中,趕快招手叫他們都上車,就這樣,大家都在一起了,在黃金博物館下車,帶大家走祈堂老街到勸濟堂。
9:30 出發,從勸濟堂右側階梯上登,經報時山下坑道往煙囪稜登山口。
9:50 煙囪稜登山口進入,芒草夾徑,開始今天的行程…濛濛細雨訪煙囪、尋黃金!



























今年125日(農曆年前)瑞芳長仁礦區火燒山,也燒到這裡,山徑旁的芒草及灌木都燒掉了,少了芒草和灌木的屏障,左邊山谷裸露,山徑狹窄,尤其在雨中視線不佳,走來有點心驚!






















 
09:30勸濟堂出發,11:30到黃金洞,開2個爐頭煮一鍋薑湯,一鍋泡茶、泡咖啡,約中午1點離開黃金洞回勸濟堂午餐。

今天瑞芳下雨機率30%~60%,但是台北沒有下雨,除了我和炳輝穿雨鞋(炳輝是因為明天還要走中級山怕登山鞋濕了,所以今天穿雨鞋出門),其他人都穿登山鞋或休閒鞋。在黃金博物館的商店街,有人還臨時買雨傘和雨衣!
勸濟堂出發,因為下雨視線不佳,基於安全考量,告訴大家今天只走腰繞路先到大煙囪、黃金洞,再看天氣而決定下午的行程。
一路上看你們因登山鞋對泥土路的濕滑,大家小心翼翼的走在芒草徑中,尤其當走過去年被火燒掉的芒草而裸露的一邊山谷,真擔心會不會有人不敢走下去而要回頭!
大家不但沒有因為下雨走在泥濘又曲折狹隘的山徑而埋怨,一路上大家互相提醒注意前路及濕滑山路,又能自在面對雨中的山路難行,總聽到大家邊走還邊讚嘆:好天氣來走一定很美!
是的,煙囪稜這條路線,好天氣時不僅視野廣闊,可以看到層層山巒及陰陽海、黃金稜線、大肚美人山(基隆山),甚至基隆嶼!
而今天你們都只能低頭看腳下走路!
有機會再找個好天氣補償,讓各位看清楚黃金稜線的美!
感謝小谷讓我有機會與講堂朋友一起登山,感謝凱哥和石大哥,煮了3鍋好吃的香積麵(加了謝爸爸種的紅蘿蔔和皇帝豆),還有山友們分享的水果、核桃糕、杏仁、花生…,好吃又豐盛的中餐,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