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3-14 【士林 內湖】劍潭山縱走內溝山出東湖內溝溪

【幸福登山會】:劍潭山縱走內溝山
行程路線:
捷運劍潭站→劍潭山→老地方→文間山→大崙尾山→大崙湖(中餐)→大崙頭山→碧山→白石湖山→大邱田山→大邱田東峰→水尾潭山→老鷹尖→內溝山北峰→內溝山→客運東湖站

行程時間:9小時(含休息)
行程距離:19.3K
總爬升落差:1441M
總下降落差:1476M


行程導覽:
劍潭山,海拔153公尺,二等#1046(小百岳#010),位於士林圓山風景區,是圓山飯店後山的北稜,也是台北市最接近市中心的小山。
文間山,海拔184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大崙尾山,海拔451公尺,三等#1073(又稱赤上天山),位於內湖區北勢湖與士林區雙溪界稜。
大崙頭山,海拔476公尺,位於內湖、雙溪界稜上,山頂為寬平石板水泥地,有顆無名基石5號,也有親山步道的蓋章處(小百岳#007)。
碧山,海拔517公尺,都市計劃處四等-123。位於內湖區、士林區和汐止的交界。
白石湖山,海拔458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又稱坑頭山。白石湖山為五指山系南稜上最高峰,因在山坡上有白色砂岩,因而得名。
大邱田山,海拔356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基石不在山頂,而在上山途中步道旁。
大邱田山東峰,海拔 240公尺,北市都計處,四等#118。
水尾潭山,海拔156公尺,北市都計處四等#117。
老鷲尖,海拔193公尺,北市三角點#55,又名老鷹尖。因為東北季風或是西南季風吹過五指山與大邱田山產生上升氣流,常常有老鷹在此盤旋而得名。
內溝山北峰,海拔130公尺,聯勤測量隊僑五水泥樁。
內溝山,海拔137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又稱大尖坪山。


08:07 圓山保齡球館前,嚮導小俞解說今日路線

08:10 從圓山保齡球館旁啟登,一路階梯陡上,爬的氣喘噓噓!


08:26 劍潭山親山步道



08:30 劍潭山 海拔153公尺 二等三角點#1046(小百岳010


08:50 老地方觀機平台

09:01 水泥產道取右下

09:05 少林亭


09:17 自強隧道上方水泥路小休


台北市區


09:18 水泥路取右入山徑



對面是故宮,右側山區是鄭成功廟。


09:29 文間山 H186M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09:33 文間山團照後出發~







09:41 產道右切山徑陡上~











出金龍產業道路,從轉彎處休憩涼亭進入~

10:20 重要叉路,右上山徑~


 10:34 大崙頭尾山步道,直行~

大崙頭尾山步道



10:40 石階陡上往大崙尾山




10:46 大崙尾山


大崙尾山 海拔451公尺 三等#1073(又稱赤上天山),位於內湖北勢湖與士林雙溪界稜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





11:15 華朋觀景亭



11:32 大崙湖(午餐)


12:20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往大崙頭山前進


12:31 大崙頭山


大崙頭山,海拔476公尺,位於內湖、雙溪界稜上,山頂為寬平石板水泥地,有顆無名基石5號,也有親山步道的蓋章處(小百岳#007)。





13:09
碧山 海拔517公尺 台北市四等三角點#123,內湖、士林和汐止的交界,內湖最高峰。




13:28 白石湖山 泡茶小陳已先在此泡茶,感恩~

白石湖山,海拔458公尺,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又稱坑頭山。
白石湖山為五指山系南稜上最高峰,因在山坡上有白色砂岩,因而得名。



13:50 大邱田山 海拔356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基石不在山頂,而在上山途中步道旁






14:05 興善宮





14:11 大邱田山東峰登山口
從反射鏡後方小徑上,旁邊有戶人家(汐止八連路二段329巷130號之1)

14:16 大邱田山東峰 H240M 北市都計處四等-#118


14:46 下越嶺鞍部



15:00 越嶺鞍部小休後續行~




15:15 水尾潭山


水尾潭山 H156M北市都計處四等三角點#117

15:21 在竹林內前進緩慢,原來遇拉繩長陡下!


15:48 上稜


15:55 老鷲尖 H193M北市三角點#55
又名老鷹尖,因為東北季風或是西南季風吹過五指山與大邱田山產生上升氣流,常常有老鷹在此盤旋而得名。



16:11 內溝山北峰,海拔130公尺,聯勤測量隊僑五水泥樁。

拉繩或爬木梯上岩稜


16:22 內溝山 H137M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又稱大尖坪山

翠湖


陡下內溝溪畔


陡下內溝溪畔


17:00 大都會客運東湖總站,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


感謝幸福登山會小俞帶隊從劍潭捷運站出發縱走劍潭山至內溝山出內湖康寧街,全程含休息共9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