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10-18 【屏東泰武】北大武山(未竟).第一天

10/18(日)預計行程:
06:36台北(103次高鐵)→0812高鐵左營站→0840(接駁車上車)→1030泰武新登山口(接駁車下車)→1230舊登山口(中餐自理)→1530檜谷山屋(4.2K)(宿)(晚餐團餐)。

實際行程:
0615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搭0636開(103次高鐵)
0812 到高鐵左營站,等劉光新大哥(103班次沒有停桃園站,劉大哥在桃園站搭0652分的高鐵到左營站0830)。
0840 搭上接駁車往北大武山登山口,在屏東泰武的道路上最後補給,
1030 到泰武新登山口,
1050 團照後起登~
1228 舊登山口,休息午餐;
1314 舊登山口出發~
1507 木椅休息處(2.5K)
1637 光明頂(3.8K)
1654 檜谷山莊(4.2K)
今日步行含休息(1050~1654)6時4分。



10:50 北大武山新登山口,團照後起登。


1138 新登山口1.5K叉路,左上往「日湯真山」,右直行「舊登山口」。

1.5K叉路,有簡易路牌指引左徑往「日湯真山 海拔1702公尺 三等三角點」,但這不是此行的目標,儘管我們在此小休,也不引起山友注意,沒想到第二天因為天氣不佳取消北大武山登頂,卻意外讓領隊帶部份山友登頂「日湯真山」。

北大武山新登山口到舊登山口2.8K,到舊登山口還有1.5K。


林道右側雲海~

雲海雖美,但更渴望雲霧之上的藍天!



右側雲霧往林道飄移而來,剎時間從明亮走入迷濛~
這就是典型高山氣候,變幻莫測~


1228 舊登山口(0.0K),直行往北大武山,左側有山徑往「日湯真山」。



0.0K,新登山口~舊登山口 2.8K,還要再走 4.2K到檜谷山莊,今天的行程 7K。


舊登山口涼亭,休息午餐。


在涼亭遇2位巡山員,不斷提醒我們往前要注意 1.1K和1.75K處(上星期有人在1.1K跌落,崩壁岩石濕滑,跌下去沒有攀抓點)



1314 舊登山口出發~










0.3K 進入「北大武山自然保護區」範圍


13:35 0.5K,前有落石,需快速通過~

13:36 過0.5K處,前面有危壁,此時雲霧籠罩,眼前一片霧茫茫,大家小心通過!


6號號碼樁,北大武山步道從舊登山口至三角點共設有4號~46號解說號碼樁,讓登山客透過『北大武國家步道導覽手冊』對應說明,藉以了解北大武山生態與動植物生長環境。



13:51 木棧便橋,下坡處岩石濕滑,開始後悔沒穿雨鞋!



濃得化不開的霧,能見度低!







14:26 1.75K,往前平緩處小休。


 北大武山遇見蝙蝠俠!




14:52 NO.8號樁,2K,快到西大武山登山口了。

14:54 西大武山登山口,來回40分左右,今天時間已不早,就不走了,領隊說明天早點下山,有時間再走。


14:55 崩壁,快速通過~


15:07 2.5K


2.5K木椅區休息~


2.5K木椅區後面山徑也是西大武山另一端登山口,明天我們就是從這裡登西大武山。


15:17 全員到齊,出發~





15:28 進入杜鵑純林~








16:11 3.5K,開始一小段陡坡上3.8K光明頂

上坡時,突然山友發現我的登山鞋的鞋頭開了個口!
才穿第2次高山的登山鞋,鞋頭開了,可能再過不久就要鞋底與鞋面分離了,另一山友素蓮說還好她有多帶鞋帶,等下進山莊時可以拿給我,暫時用鞋帶綁上,至少不會太快讓鞋底與鞋面分離!






16:37 3.8K光明頂,「喜多麗斷崖」觀景台(H2115M

北大武山的雲海和夕陽最有名,但今日只有雲霧迷離,就從告示牌欣賞夕陽和雲海吧~

叉路,右上北大武山,直行檜谷山莊,山友留下箭頭往檜谷山莊的方向,明天再從這裡登北大武山。


16:54 檜谷山莊


更多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7371043837485800868/20151018


大約6點吃晚餐,7點多大家就躺下睡覺了,因為半夜1點半要起床,2點出發「北大武山」。
但我還是一樣,上高山無法入眠!
不知道是否太早躺下的關係,總是無法讓自己睡著,一整夜翻來覆去的,半夜下起大雨,難道「巨爵颱風」已經進來了?
在檜谷山莊床上聽著屋頂落下的驟雨聲和呼號的風聲、樹聲,我不禁思索著:登山鞋壞了,如果明天風雨大作,那我還能不能出發走北大武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