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10-25 【新北.萬里】丁火巧山、八斗山群峰、駱駝峰O型連走


今天的行程分別於去年參加「基哥週二隊」和兩星期前的雙十連假與「藍天隊」走過;
而金華山社特別安排此行程歡迎日本朋友江振文大哥,今天跟著再走一遍,也是為了去年參加基哥隊時不小心走錯方向而漏掉的「八斗山~北八斗山」的連稜山徑~


2014.12.30 丁火巧山、八斗山出核二廠(基哥週二隊)


2015.10.10 野柳步道~東澳崙~駱駝岩~北八斗山稜(藍天隊)



預計行程:
0630台北車站集合出發→萬里國小(國光客運萬里橋頭站)→瑤池聖道院→丁火巧山(H472m,2等1063,3等1112)→八斗山(H360m)→北八斗山東南峰(H240m)→北八斗山(H246m)→北八斗山東北稜→駱駝峰稜線→駱駝峰(H34)→國光客運野柳站→台北車站
全程含休息8.5小時,半程5小時

實際行程:丁火巧山→八斗山→北八斗山→野柳玉田路登山口(駱駝峰稜未竟) 

金華山社的好朋友江振文大哥上星期特地從日本來參加金華的百岳活動:北大武山。

雖然此行未能達成登頂「北大武山」,但領隊當然還是為江兄特地安排最近北部很熱門的看山看海的超完美路線:丁火巧山、八斗山群峰、駱駝峰O型連走
山友們更是熱情參與,約40人出席。










09:58 丁火巧山叉路,由電塔右側陡上丁火巧山,因為走過了,今天我走B隊行程,在山腳下與山友聊天,享受輕鬆悠閒的山林之樂~






11:40 北八斗山叉路,領隊宣布在此休息午餐,餐後A隊先登八斗山,我當然還是留在原地繼續泡茶聊天,等A隊回來。

13:38 午休後出發~北八斗山



14:53 北八斗山叉路登山口,八斗山~北八斗山連稜走了1小時15分。

北八斗山東南峰,團照後A隊出發北八斗山,我跟幾位山友在原地等待,感覺我今天是來郊遊 ~^0^~

北八斗山之後,A、B隊分別走行程:A隊由八斗山稜下野柳再接駱駝峰稜;B隊則由夏綠蒂農莊出台2線公路,結束行程。
B隊領隊劉大哥押隊還沒到,林領隊鼓勵大家一起走A行程,繼續往駱駝峰稜出發。所以今天除了劉大哥等3人,大家都走了A行程~ (我今天3座山頭都只到山下,所以只能算是A- ^^)


左下方公路是萬里仁愛之家站

下面是台2線萬里隧道出口,今天星期假日,已經開始塞車了!

居高臨下,美麗的海岸~


野柳漁港,左前方野柳岬,右方的基隆嶼~

17:25 秋的季節,才5點多天色將暗,尤其在密林中行走已經要準備頭燈了。



17:30 玉田路登山口,天色漸暗,還有駱駝峰稜行程,但天黑已不適合再走。
先下山的山友整裝換上乾淨衣服,往前到野柳站等車,今天是星期天,剛才在稜線上已看到往台北的車陣長龍,外出的遊子也要回家了,江振文也要搭今夜的班機回日本,大家內心已經期待下次的相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