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10-24 旅聯網11週年活動:【桃園大溪】新溪洲山→溪洲山→大艽芎古道→香芎古道→十一指古道

感謝莫利邀約,參加旅聯網十一周年登山活動:大溪十一指古道。

長久以來時常被我拿來參考行程的諸多網誌版主,今日終於識得盧山真面目,旅聯網版主們個個沈穩內斂及恢宏氣度,讓初次加入的我感受到平和自在的氛圍,這是一趟非常愉悅的山旅~


行程規劃如下(感謝領隊蕭郎規畫)
新溪洲山→溪洲山→大艽芎古道→十一指古道,全程約5小時。

路線規劃:
1.大溪坪林站→(60)愚公休息區→(10分鐘來回)新溪洲山。
2.愚公休息區→(80)溪洲山。
(參考藍天隊地圖(005) 溪洲山、新溪洲山週邊步道)
3.溪洲山→(40)大艽芎古道鞍部。
4.大艽芎古道鞍部→(10)大艽宮→(30)十一指古道上口。
(參考藍天隊地圖(004) 頭寮山、溪洲山週邊步道)
加碼:香艽古道(14分)
5.十一指古道→(15)古道下口→(10)康莊路三段827巷口。
6.步行回坪林站約30分,或事先停車接駁。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9:50,桃園大溪坪林站。
上午莫利先載我從基隆到汐止接Frank Lee後,直接到達桃園大溪坪林站集合點,已有多位版主在此等候;其實在旅聯網版主中我認識一位"雨傘"大哥,但怎麼都看不到雨傘身影?
後來才知道雨傘大哥因為腳痛開刀,無法出席活動,希望雨傘大哥好好保重身體,總有機會再一起悠遊山林的。

1000 往新溪洲山出發~



這是旅聯網年度的版主聚會活動,這些版主們大多也是這一年一度的活動才有空聚會,大家邊走邊聊天,悠閒的緩上坡,初秋時節舒適涼爽,全身放鬆漫步山徑中,很享受、很悠哉的山之旅~






愚公亭休息

愚公亭前大家來張合照~


新溪洲山


往溪洲山途中的駁坎遺址


俯瞰 大溪

觀景平台旁有一顆「林本源基石」


觀景平台小休





超大電塔 基座平台

溪洲山 海拔578公尺,三角補點,小百岳之一



溪洲山 海拔578公尺,三角補點,小百岳之一







溪石亭





大艽芎古道


走過大艽芎古道後出水泥產道,按行程是要走一段水泥產道再到十一指古道,突然蕭郎在產道叉路停下,說左邊「香艽古道」也可以接到十一指古道,這樣就可以少走水泥產道;大家當然棄水泥道走古道了。

叉路取左上往香艽古道



香艽古道也是小而美的古道,10幾分就出古道登山口了。


香艽古道出口是香光山寺



水中土地公

土地公祠位於池塘中間,池塘滿位時土地公有如浮在水上,池水淺時土地公又似處孤島;據說桃園水利會曾打算遷移土地公,但是挖土機施工到土地公祠旁就故障,因此保留水中土地公,也傳為地方美談。

頭寮大埤,右池,許多大砲架在池邊等著拍攝魚鷹飛翔英姿~


往十一指古道前經過大溪小鎮,此時天空出現彩虹~

十一指古道


十一指古道,也是小而美的古道,十幾分可走完。


十一指古道出口團照


十一指古道,為紀念早期一位有十一隻手指之老伯開墾修築而命名。


生態埤塘





簡家古厝,150年歷史,目前尚有人居住。





更多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7371043837485800868/2015102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