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12-08 玉山群峰第二天.玉山主、東、北峰

今天預計行程是後四峰的「鹿山、東小南山、玉山南峰」,因小谷三人昨天加碼了前峰和西峰,所以把較遠較累的「鹿山」改為前五峰的「主、東、北三峰」。
今天是此行玉山群峰五天中天氣最好的一天,雖然沒依我建議的把後四峰放在此行重點先去完成,但能順利走完「主、東、北三峰」,多了2座百岳入袋,也是高興的事。
昨天的圓峰山屋除了我們五人(因為第一天進山屋前小谷三人遇到一位吳姓山友也是要走鹿山,說好要和我們一起走,所以我們變成五人團了),還有一隊4人主要是來南玉山拍照;一隊2人今天要走鹿山;還有一個個人隊是2000年徒步走過1年10個月的「成吉思汗西征之路:蒙古-中亞」的隊員之一「巴度」; 一大早3點,2人隊的就起床準備出發走「鹿山、東小南山、玉山南峰」,要去南玉山拍照的山友也出發了,巴度好像也5點前就出發,因為我們今天不走後四峰,感覺有點懶散,5點多才姍姍起床,但是吳姓山友也早早起床依他的計劃一個人先去走南玉山了。


玉山主峰

玉山東峰(我的第40座百岳)

玉山北峰(我的第41座百岳)

===================================================================

今日行程:
05:10 起床
06:18 圓峰山屋出發
06:36 03.K越嶺點
08:05 主北叉
08:29 玉山主峰
10:37 玉山東峰
12:50 主北叉
14:32 玉山北峰
16:06 主北叉
17:42 圓峰山屋

今日總時程為11時24分,如果在0.3K越嶺點走稜線到主、東峰,而不是依傳統路線走之字型叉路上主、東峰,應可以省掉不少時間。

06:18 圓峰山屋出發


往圓峰山屋0.3K越嶺點的路上看日出~


日出南峰 今天睡飽飽才出門 在往圓峰山屋越嶺點的路上欣賞日出 也太幸運了!!


06:36 03.K越嶺點 
小谷說越嶺點有條稜線徑可直達主東叉路 但荒老和炳輝已經往玉山主叉路前進拉長一些距離了 我和小谷只好跟上 走傳統的玉主叉路之字型陡上玉山主峰。 

大地甦醒~ 排雲山莊與西峰

玉山主峰與排雲山莊(左下角)


玉山主峰前的之字型陡上路線~

日光照山頭~




由玉山主峰要下山的登山客~


由玉山主峰要下山的登山客~
昨晚我問:要看日出嗎?  
但可能重裝上山就先走了前峰和西峰 今天大家都不想太早起床 所以我們似乎是今天最晚上玉山主峰的。


玉山西峰



觀音圈 第一次爬高山看到觀音圈 但不是很清楚!


08:05 主北叉
第一次登玉山是和基隆的中船登山隊 記得那次站在這裡 中船隊的大哥指著北峰對我說:循稜直直走過去就是北峰,妳要不要走?


有直昇機經過~



08:29 玉山主峰 真的讓我們包場了




08:37 往東峰出發~







走過蒙古西征路的巴度,已經從東峰下來,要再前進北峰~

位於主、東峰之間的鳳尾岩,壁立千仞


東峰在雲霧中~


玉山東峰,山體岩壁崢嶸,巍峨險要,是百岳中的「十峻」之首

玉山東峰,山體岩壁崢嶸,巍峨險要,是百岳中的「十峻」之首


10:37 玉山東峰


玉山東峰  十峻之首


東峰回程 荒老問我:還是要走北峰嗎?  他建議我不妨留待下次再找時間來北峰。
雖然今天是輕裝的行程,但一早由傳統主叉路之字型登主峰和東峰,我的輕裝背包最後還是感到沈重,感謝小谷在東峰回主峰的路上接過我的背包,讓我能更輕鬆走接下來的行程;而荒老在主峰就循南稜路線先回圓峰山屋了,小谷陪炳輝和我走北峰。



 

12:50 主北叉

第一次登玉山那年 順著中船隊大哥手指的方向看玉山北峰 感覺直直走過去很快就會到北峰 但我傻傻的不知道在那直直的稜線之前 要先陡下500公尺的碎石陡坡!!


往八通關的叉路


玉山北峰 氣象站


天氣好時可以坐在氣象站前喝杯咖啡 看玉山主峰 視野很好 但可惜今天四週雲霧籠罩~


 14:32 玉山北峰

北峰回程 前方是玉山主峰 已經濃霧深鎖

 
玉山主峰 濃霧深鎖



回到碎石坡前,艱苦的開始!!

回望北峰 亦被包覆雲霧中


碎石陡坡 慢慢爬~ 此時天空漸出現光采~


再回望北峰 終於雲開霧散


回程一樣之字型陡下主叉路往圓峰山屋前進 伴著太陽西下的美景 意外的驚喜~

今天算是很幸運的 出發時迎接日出 回程又見日落之美~




太陽西下 印照著四週一片紅霞


火紅色山脈




更多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7371043837485800868/20151208


晚上山屋又多了幾位山友:來自南投警察局的五人自組隊,他們明天也要走鹿山,我們回山屋時他們很早就入睡了,為了明天的鹿山養足精神。

今天那2人隊4點出發走鹿山+東小南山+南峰,我問他們走了幾小時他們清晨4點出發,下午2點多就回山屋,含休息才走10小時20分,那2人是健腳級的,而我們今天走主、東、北,竟走了11.5小時(當然小谷和炳輝是被我拖累的),我心想明天怕也許要走到14小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