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12-09 玉山群峰第三天.鹿山、東小南山、南峰

03:00 起床
04:00 出發~
南投警察局五人自組隊準時4點出發~鹿山,我們加上吳姓青年也是五人,緊跟著南投五人組後面出發,因為摸黑中行進大家儘量走在一起也有個照應。南投自組隊員中沒人走過今天的路線,只有小谷走過鹿山,本來是南投自組隊走前面,黑暗中僅靠頭燈的光找路,到後來變成小谷走前面,倒是沿途布條不少,感謝前輩山友們在許多重要路口加綁布條,摸黑中前進才有方向依循。
今天出發時飄著濛濛雨絲,本以為是山區霧雨,天亮了就會停,但天亮後並沒有停止那微微的雨絲,時而風大,出發時穿的狗鐵絲外套都沒有脫下過,尤其回程往東小南山時雨勢漸大,防水手套因為拍照而脫下穿上的,也不防水了。

08:29 鹿山(我的第42座百岳)
昨天那2人隊到鹿山時間是上午8點,我比他們才晚半小時到達,感覺自己還不賴呢!
但是鹿山不到3000公尺,從圓峰山屋過來一路陡下,回程就是一路陡上,可不會那麼輕鬆了!

08:42 荒老分享了登頂蘋果後和炳輝、吳姓山友先出發往東小南山。
小谷比我們晚幾分鐘到鹿山,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的腳扭到,在路上休息幾分鐘後才繼續走。
走了4.5小時到鹿山,我應該先喝一杯咖啡再走吧,而且南投五人隊也還沒到,為了爬高山特地買的虎牌保溫瓶保溫效果不錯,先沖杯三合一咖啡補充熱量再出發,小谷還在休息,出發不久遇到南投五人組也快要到鹿山了。
鹿山回程,當然是一路陡上、陡上、陡上中…
辛苦上坡中…迎面遇到巴度走過來…
巴度說他5點出發,已經先去了南峰和東小南山,正要往鹿山…(神腳級的!!)
鹿山回程陡上坡,緩慢走著…南投五人隊也跟上我和小谷~

11:08 在岩壁山腰處休息後,我讓南投五人隊先走,因為上坡我走的慢不好意思讓他們被我耽擱在後,卻沒想到因為讓他們走前面,我跟著他們的步伐前進,反而走的非常順,那五人自組隊腳程都相當,全程都走在一起;本來鹿山回程我走前面,他們趕上後,讓他們走前面,我跟著他們的腳步走的非常順暢,氣息也調的很好。
小谷說往東小南山的視野棒,風景美!
無奈我們的東小南山之行,一路上雨淅淅的下著,伴著迎風面的陣風,周遭彌漫霧氣,大家只能低著頭一步步往前推進;在鹿山回程有2個叉路往東小南山,小谷建議從第2個叉路上,小谷的想法是第一個叉路要上到稜線,可能比較遠,第二個叉路循山腰路,會比較好走。但後來荒老說他在山屋聽其他山友的說法是回程的第一個叉路高繞是後來山友走出來的新路線,少了下切腰繞;不管如何,南投五人隊也跟著小谷走第二個叉路,當時天氣迷濛,完全沒有展望,初時感覺走了好久,怎麼都看不到往東小南山的指示牌?
後來小谷問我:是不是當時對他走的路線懷疑?
的確是的,我當時內心懷疑小谷會不會走著走著就直接回到圓峰山屋,錯過了東小南山呢?

13:05 終於看到往東小南山、鹿山的指示牌
13:49 「東小南山0.1K、圓峰山屋2.3K」指示牌
13:55 登頂東小南山(我的第43座百岳)
15:00 三叉路,我跟南投五人隊繼續走南峰,小谷先回山屋。
在攀登南峰的岩稜時遇到炳輝和吳姓山友正要下南峰。
15:13 玉山南峰(我的第44座百岳)
16:35 回圓峰山屋

今日總時程:12時35分,比昨天自己預估的14~15小時快,算是正常時程。
依小谷的說法是,我一般是拍照花了較多時間,但我總覺得自己是當走累了或想休息時趁機拍照的啊! 


鹿山(我的第42座百岳)

東小南山(我的第43座百岳)

玉山南峰(我的第44座百岳)

=======================================================================



04:00 出發,摸黑及霧雨中走到6點多才關掉頭燈。



08:10 已經看到鹿山了,被包圍在群山之中!




08:29 鹿山(我的第42座百岳)

「四大鳥山」之一(小劍、合歡西峰、喀拉業、鹿山),又臭又長,經過好幾個假山頭!


荒老分享了登頂蘋果,也是幸福~


鹿山回程,當然是一路陡上、陡上、陡上中…
這時還可看到前面的荒老和炳輝及吳姓山友…

回拍 小谷在鹿山休息後 很快趕上來了(後來才知道小谷走鹿山時腳踝有扭到)



13:05 終於看到有往東小南山的指示牌了!

13:49 「東小南山0.1K、圓峰山屋2.3K」指示牌

13:55 東小南山(我的第43座百岳)




玉山南峰


15:13 玉山南峰(我的第44座百岳)





更多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7371043837485800868/20151209



小谷說往東小南山的視野棒,風景美!
可惜今日又是雨又是霧的,完全體會不到高山壯闊美景,所以小谷又說了,我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