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07-15 【新北汐止】烘內百年土地公~刣狗寮山~圍貓尖~十四坑山連走夢湖保線路

上午7:45在汐萬路三段252巷口烘內站集合起登,探訪烘內百年土地公~刣狗寮山~圍貓尖~十四坑山連走夢湖保線路。 



08:35 烘內百年土地公(土地公公不在了)

09:12 稜線鞍部,左往瑞士山莊,右往刣狗寮山、圍貓尖;小休後取右往刣狗寮山。



09:20 鞍部叉路,左往圍貓尖,右往刣狗寮山;在此休息,山友分享水果及大鎮嫂帶來的甜美竹筍,再取右先往刣狗寮山(約5分鐘),輕裝原路來回。


刣狗寮山經過很多次了,本來不想上來,但許俊仁大哥說往上走,看到電塔就到了,很快。

09:36 刣狗寮山


09:36 刣狗寮山 團照後回鞍部背上背包續往圍貓尖。


10:05 圍貓尖,無基點,續行陡下鞍部。


過圍貓尖後,有兩段急陡下,小心通過。

經過「核二-汐止#030」、「協和-汐止線#061」電塔,這裡看的到101大樓


下保線路,往十四坑山。

保線路上老舊標示牌。


11:00 經過標示「核二-汐止四路#029」、「協和-汐止線#060」電塔。


11:05 鑽鐵絲網到瑞士山莊。


11:16 瑞士山莊

今天的行程去年我跟登山樂濱哥走過一次,但是去年跟濱哥在瑞士山莊往十四坑山錯過正確的登山口,導致後半段的十四坑山走的很不順,濱哥憑著多年的經驗還是帶我們走出產道。2017-03-04 【新北汐止】烘內~圍貓尖~十四坑山

11:20 瑞松街右切山徑(去年走過頭了,沒注意到這個入口),保線路往十四坑山。



11:32 經過標示「核二-汐止線#028」、「協和-汐止線#059」電塔。

11:45 寬休息午餐。

12:41 出發,往十四坑山。另一方向是往內十四坑、友蚋、五堵。


12:50 經過標示「核二-汐止線#027」、「協和-汐止線#058」電塔。

12:58 經過標示「核二-汐止線#026」、「協和-汐止線#057」電塔。


13:05 經過標示「核二-汐止線#025」、「協和-汐止線#056」電塔,進入雜木林。

13:30 十四坑山
十四坑山又名金顏山,為五指山系由友蚋山附近南伸支稜上,以煤礦十四坑而得名。形似伏獅,峭壁懸岩山勢陡峻。

13:42 休息後往瑞士山莊及十四坑產道出發。
山徑應該有叉路要往十四坑產道的,但是走了一段都沒看到右側有叉路,雲行大哥來回找,我也很清楚叉路就離十四坑山基點不遠。

14:02 雲行大哥終於找到往十四坑產道的叉路,太久沒人走,路口就被雜木掩沒了。

江隊長釘牌:直行往瑞士山莊,右叉路往十四坑產道、新山、夢湖。


14:30 出十四坑產道口,正是去年和濱哥走出來的產道。

天空中美麗雲彩~


江隊長釘牌:往十四坑山

14:40 踢產道囉~

14:55 叉路,左下烘內,取直行往新山夢湖。

15:03 新山夢湖舊登山口在產道左切進入

新山夢湖舊登山口小歇,今天雖然沒有下雨,但天氣悶熱無風,到下午就更覺得疲憊了。

新山夢湖舊登山口進入山徑令人精神為之抖,好美的山林~


15:18 夢湖
沒想到會在夢湖遇認識的山友,騎車上來賞景,還得到一杯新鮮清涼的水果茶,太感謝!



原路退回山徑走保線路下登山口。


16:28 夢湖登山口


出夢湖登山口,就有到2台車子來載我們了,是沒有到夢湖的山友,先下山取車,再來登山口接我們,感恩!
大家都在叭連港山登山口會合,藍天隊山友分享自製的豆漿+豆花+花生仁,清涼解渴,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