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08-03 【貢寮福隆】嶐嶐古道、靈鷲山無生道場

這星期帶佛弟子登山隊走嶐嶐古道,但只走到五叉路就出古道,往靈鷲山道場參訪。
預計行程:09:15福隆車站集合~嶐嶐古道~靈鷲山~嶐嶐古道~福隆車站。
實際行程:
因有兩人坐過站到石城車站才下車,我請他們搭下一班火車回福隆車站還好他們遇到好心人可以順載他們到福隆車站,等他們回到福隆車站,任爸開車也到了;今天共12人參加,比預計時間晚1小時出發。

嶐嶐古道登山口


往嶐嶐古道登山口前,在路邊撿到剛出生的小動物,又遇到好心山友願意幫忙送到附近的警察局,讓警察杯杯送到動保處,總算沒有誤了今天的行程。後來炳輝的女兒上網查,覺得可能是食蟹獴,但也有可能是鼬獾。





今天雖然很熱,但是走在古道林徑時時有清風送爽,消減熱氣;
任爸帶了一顆西瓜,剛好給長官負重訓練,再加4升的水;
途中兩次大休,吃西瓜,喝40巷紅茶、還有湛盧咖啡,謝謝長官;
靈鷲山道場,走了後山的羅漢步道,參訪開山聖殿,也看了無敵海;

在炎炎盛夏,幾位好友慢行山徑,隨意漫談,悠然愜意,很平和的一天!


 
往靈鷲山的馬路回望後面山頭,最遠方是桃源谷,士照回憶起那年走桃源谷的慘況!


靈鷲山無生道場



 

 

 

無敵海景…



 




 
後來大家還是關心小動物的處境,長官追蹤的結果竟是:山友送到警察局,員警不收,請山友放回原處,山友真的又放回去了。

這真的出乎我們的意料,原本是希望牠能被送到動保處安置,誰知警察杯杯竟然拒收,山友也只好把牠放回原處。才剛出生的小生命,原本是希望牠能得到好的照顧,結果竟是白忙一場。但是現在想想,我們的出發點雖然是善意的,如果一開始只是把牠安置在發現牠的馬路旁邊安全的地方,也許牠的母親會把牠找回去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