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3-01-27 【高雄】大社觀音山十連峰


金華山社行程--高雄大社觀音山十連峰
06:30 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出發
行程:高雄大社觀音山風景區停車場(下車)→高速尾山→立山(H114m)→富山(H113m)→高崎山→長野山→慈佛山(玉松公)→歡喜嶺→清心嶺(H126m)→武山→觀音山(H170m,三等內補055號、小百岳)→停車場(上車)→高雄旗山(宿)(三餐自理)

大社觀音山,是金華山社第二次拜訪,第一次在2015年,下午6點半從鳳儀宮登山口起登,650分登頂,看夜景。

12:40 觀音山登山口

新冠疫情後很多山友都沒參加專車行程,我也很久沒報名活動,劉光新大哥也休息很久。 這次是春節上班前的三天行程,我們都報名參加了,來與好朋友敘舊,而劉大哥有參加當然是負責B隊的,今天分AB行程,A隊走觀音山十連峰,B隊走觀音山小O


高速尾山是十連峰的第一峰,就在休息涼亭的旁邊,要拉繩上下,有好幾個登山口,大家先在這裡玩拉繩、拍照,再分A、B隊行程。



十連峰的第一峰-
高速尾山



高速尾山頂有往立山的指示牌


高速尾山 有多個登山口,要拉繩上下,是大人小孩都喜歡挑戰的路線。

立山登山口

這裡的陡上竟利用廢輪胎堆疊,還滿適合的,因為地形多是沙岩,土質細緻。


13:43 第二峰~立山,從高速尾山過來不到10分鐘


13:51 第三峰~富山







觀音嶺

14:07 第四峰~高崎山,不到1小時走了四峰,觀音山連峰CP值超高😊



14:14 第五峰~長野山


怡情亭小休


怡情亭前方視野 左:義大世界,右:佛光山


天氣好還可以看到遠處的85大樓


14:24 第六峰~慈佛山(玉松公)




觀音山十連峰,一路上上下下,都有牢固的繩索確保,不難走。




14:46 第七峰~歡喜嶺







14:56 出水泥路取左行,往清心嶺




往清心嶺


遠方是濟公廟,今天走十連峰不經過。




15:16 第八峰~清心嶺,山頂有台灣省政府精密導線點基石






15:42 第九峰~武山





往環保公園


環保公園


環保公園看大、小尖山,或許領隊長會再帶我們走二十連峰、三十連峰?



走到這裡,我有印象了,上次是摸黑登頂的。


16:29 第十峰觀音山

觀音山位於台灣高雄市大社區神農里,接近仁武區邊界的一座山峰,峰頂海拔177公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該山峰地處典寶溪與獅龍溪的分水嶺上,立有三等三角點內補055號。觀音山為舊高雄縣十大名山之一,東側有義守大學,此地可眺望義大世界。


今天順利走完觀音山十連峰,時間尚早,再探三角點旁的「天洞」 

天洞是日軍的戰備隧道,二戰結束後拆除砲台蓋大蓄水池,最後改建成觀景台和涼亭,即戰備坑道西側入口,亦稱「天洞朝暾」,結構深入地下約20公尺,總長約100公尺,坑道內部空間狹窄,僅能彎腰低頭探行。 地底坑道拐彎曲折,越入越深越窄,甚至只能跪地前行。 
領隊說進入天洞要拿出頭燈,本來不想去的,但看山友很多人走了,想想也跟著下去,一進洞內就覺得很好玩,雖然蹲走很累,又想起那年領隊帶我們探大崗山後山的秘洞樂趣~




雖然蹲走很累,但大家都走的很高興,是難得的體驗~

~~ 我出來了~~






謝謝領隊,距離上次2015年匆匆登頂高雄小百岳-觀音山,今再安排十峰連走,經歷拉繩、陡上陡下,還有天洞探秘的樂趣。期待下次再排二十連峰、三十連峰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