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3-04-08 【台南南化】台南綠色長城 南化 刣牛湖山

 


金華山社:台南綠色長城南化-刣牛湖山(小百岳) 

行程:0630台北車站出發→台南玉井(中餐自理)→南化厚德紫竹寺(下車)→刣牛湖山(二等、H799m、小百岳)→紫竹寺(宿,晚餐) 


台南綠色長城
綠色長城計畫於1998年由前台南縣長陳唐山開始推動,串連山區步道,也藉此帶動山區觀光,以滿足週休二日實施後的登山旅遊需求。 綠色長城東北段由大凍山至曾文水庫段(大凍山縱走),東段梅嶺後大山段(三竹縱走),東南段為南化區與高雄市交界處山脈(烏山縱走)

刣牛湖山
位於台灣臺南市南化區小崙里與高雄市杉林區木梓里交界處,峰頂海拔799公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 該山峰地處曾文溪支流後堀溪與高屏溪支流旗山溪的分水嶺上,原有三等三角點420號已遺失,現立有二等三角點內補051號。 刣牛湖山位於阿里山山脈南段的主稜線上,為鄰近山區最高峰。烏山登山步道沿阿里山山脈南段主稜線而設,沿線有噍吧哖事件紀念碑。

金光山厚德紫竹寺
南台灣最高峰觀音佛祖廟,可觀賞夜景、雲海,並可遠眺嘉南平原,還可望見中央山脈日出、天然美景,展現在我們眼前。


13:00 紫竹寺後山(龍竹步道)起登~ 

我們12點多就到紫竹寺了,領隊向廟方要求讓我們先進房間放行李,廟方說要下午2點後才能進房間(因為房間還沒清理?!),但還是在客房大樓的客廳清出一個腳落讓我們暫放行李。 放好行李,大家在寺廟旁涼亭吃午餐,餐後出發。



紫竹寺龍竹步道,一路石階陡上,約9百多階後上稜接烏山步道。


13:20 紫竹寺後山就是「綠色長城東南段」(烏山縱走),右往石松子山,取左往福德正神







金光山觀景台 
烏山健康步道(烏山縱走),全長12公里,北從【台2051.5K的下歸林雲山寺登山口起登,終點在【台3389.2K金馬寮(心仔寮)天后宮。
以金光山的觀景台為中點,北段8公里(雲山寺→金光山),南段4公里(金光山→心仔寮天后宮) 

金華山社在2013年以兩天時間走過烏山大縱走~

2013-11-30 烏山大縱走北段(下歸林雲山寺出厚德紫竹寺)

2013-12-01 烏山大縱走南段(紫竹寺出心仔寮天后宮)



金光山,海拔732公尺,無基點,又名竹子尖山或金光山觀景台,位於土地公廟上方,是烏山步道南、北段分界點。


(回拍)叉路,左下「福德正神」,取直行往「刣牛湖山」


甲仙步道


步道左側看紫竹寺



鏡面水庫

經過梅園,結實纍纍

梅子 結實纍纍

NCC枕頭山電波監測站


烏山縱走,全長12公里,下歸林雲山寺起登到金馬寮天后宮,紫竹寺為中點。


12:54 刣牛湖山


刣牛湖山 H799m,聯勤二等內補051號 台灣小百岳



回程取左下經NCC枕頭山電波監測站,走產道回福德正神叉路

17:05 回到紫竹寺

下午輕鬆的走一顆小百岳-刣牛湖山,雖然10年前走過,如今再踏上烏山縱走的一小段,途中景致勾起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