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3-04-16 【萬里大坪崙】鹿堀坪古道連走大尖草原

 


【藍天隊行程】萬里大坪圳口埔-鹿堀坪古道0行知性之旅

上午8:00在萬里橋頭-萬溪產道北28路口集合,再開車到大坪圳口埔起登

 

上午在城隍廟前搭6:50790公車到萬里橋頭站下車,到萬溪產道北28路口站牌才7:20,慢慢的享用早餐。 陸續來了很多車輛,看來今天參加的人不少,我坐上昀芝的車到大坪,回程也是搭昀芝的車到基金路,謝謝昀芝。

大坪圳口埔登山口,停滿了車輛,隊長免不了要指揮一下,先來的停後排,反正大家都是一起下山,差不了多少時間。



今日路線:大坪圳口埔-鹿堀(窟)坪古道-頭前溪瀑布-石棚土地公-翠翠谷-磺嘴西峰下草原-擎磺步道-富士古道-大尖草原-鹿堀坪越嶺古道-圳口埔8字型


08:10 圳口埔登山口






告示牌後方有顆鑛務課基石NO.263


今天娜娜帶一箱媽媽做的草仔粿與山友分享,謝謝娜娜~





08:55 頭前溪瀑布,又稱石車瀑布或石(石庶)瀑布

納涼~


第一次下來瀑布的山友讚嘆這裡好清涼,隊長再帶大家從瀑布旁上到瀑布頂,看看頭前溪的美,再接到鹿堀坪古道。




石棚土地公



陳金成大哥帶孫子、孫女來跟走一段



10:20 磺嘴山步道,海拔757M


先取左,往翠翠谷;下午從磺嘴山方向回到這裡,8字型交叉點。

翠翠谷入口


翠翠谷位於磺嘴山、大尖山、大尖後山之間,原為此三座火山口的鞍部,後經磺溪支流源頭侵蝕而成,為一排水不良的谷地,最長處700公尺,最寬處120公尺,面積約三公頃,沼澤和草地各佔約50%,由於為封閉地型,積水終年不退氣候潮濕,成為沼澤生態系豐富的天然溼地,草本、水生植物與藻類遍生。(資料取自網路文章)

翠翠谷草原和沼澤各佔一半,不小心就要拔蘿蔔了!

隊長走前面,小心翼翼的找落腳處!

雲行大哥撿一塊木材舖在濕地上,以利通行,謝謝雲行大哥。(雲行大哥的右腳已經陷在泥淖中)


翠翠谷谷地為草原沼澤帶,邊緣則為稀疏的灌叢帶,緊鄰的大尖後山為一整片闊葉林帶,由磺嘴山步道上的入口進入則是一片濃密的人工混合林(資料取自網路文章)


10:50 翠翠谷旁林地午餐




11:50 等待後面山友,楊國清大哥說起剛剛在翠翠谷有看小魚,猜測是鮕呆? 

山友們接著猜測:泥鰍? 土虱? 土龍?  

在地娜娜說:是鮕呆啦! 她們小時候常常看到!




磺嘴西峰下草原




磺嘴池沒水!


12:56 回到磺嘴山步道,8字型的交叉點。




磺嘴山步道



13:21 磺嘴山避難山屋



大尖山草原



大尖山草原








鹿堀坪越嶺古道

昀芝教我認識的植物~紅果金粟蘭

藥用:全草:清熱解毒、通經接骨。治感冒、流行性乙型腦炎、肺熱咳嗽、痢疾、腸癰、瘡瘍腫毒、風濕關節痛、跌打損傷。



鹿堀坪越嶺古道

15:02 過水泥就完成今天的8字型連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