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3-04-09 【台南】三竹縱走(竹子尖山~三腳南山逆走)

 

金華山社行程:梅嶺竹子尖山縱走三腳南山(三竹縱走)

0600早餐→0630上車→梅嶺資訊站(換中巴接駁車)→二層坪停車場(下車)→竹子尖山(二等、H1109m、小百岳)→梅峰(H1059m)→飯包尖山(H1024m)→難山(H1136m)→三腳南山南峰(H1088m)→三腳南山(三等、H1187m、小百岳)→跳跳農場停車場(上車)


台南綠色長城:
大凍山山系、烏山山系、三腳南山山系三段,都是稜線縱走路線。 
金華山社早於2013年就分別走過大凍山縱走曾文水庫、烏山大縱走。 
而三腳南山與竹子尖山也都曾分別走過。 
今再由竹子尖山縱走三腳南山,完成台南綠色長城三大段縱走路線。

綠色長城東北段(大凍山山系):由大凍山至曾文水庫段

綠色長城東南段(烏山山系):南化區與高雄市交界處山脈

綠色長城東段(三腳南山山系):梅嶺後大山段

竹子尖山
二等三角點No.1090,台灣小百岳,H1109m。座落在梅嶺風景區上方,為台南市第二高峰,登頂途中可俯瞰大凍山脈、嘉南平原、曾文水庫和南化水庫,天氣晴朗時甚至能遠眺玉山群峰,還有機會欣賞日出、雲海、夕陽和夜景,可說是一座四季皆宜、雅俗共賞的台灣小百岳。
 
三腳南山
位在嘉義大埔與台南南化的交界處海拔1186公尺,山頂有顆二等三角點No.1087,台灣小百岳。

07:20 梅嶺資訊站等接駁車

07:45 二層坪停車場整裝

07:50 出發~

梅龍步道上竹子尖山


往竹子尖山里程碑,舊舊的,好像跟我們10年前走的時候一樣(都沒有更新?) 2012年也是跟金華走過竹子尖山,當時產道的陡、滑,走一步退兩步,如今還印象深刻! 2012-12-31 【玉里-南迴公路】台南梅嶺、竹子尖山(小百岳)、獵鷹尖一線天


08:57 竹子尖山,海拔H1109m,二等三角點No.1090,台灣小百岳



09:29 梅峰,沒有三角點,有觀景台








經過福德祠,往右上行。

產道取右上~ 飯包尖山

10:07 飯包尖山,無基石,H1024m


10:11 叉路,右下往獵鷹尖,不取;取直上往三腳南山





經鐵皮工寮左側走進去,就是往難山的路徑。

10:48 經鐵皮工寮後有釘牌,往難山約150公尺



10:56 難山,又稱天包尖山,無基石,H1136m


11:15 回到難山叉路


11:15 難山叉路,在此休息午餐到11:42




12:06
經過廢棄古厝


廢棄古厝


廢棄工寮

12:37 經過崩塌地



12:50 廢林道,前方是剛走過的難山


12:55 遇見血藤花

血藤花別緻而美麗,如同一串串紫紅色風鈴,傳說看到血藤花會來幸福,也叫幸運之花。





13:05 曾文水庫管理局三角南山雨量計

13:13 過雨量計不久,經過大樹綁著護貝的牌子寫:三腳南山山系.雄峰 1032m(無基點)


山徑開始緩陡上~



13:45 三腳南山南峰,又稱清峰,無基石,H1088m




14:27 三腳南山

也稱作三角南山,標高1186公尺,二等三角點1087號,是小百岳,屬東烏山嶺山脈,為台南市第二高峰。



10年前(2013年)也是跟金華走過三腳南山,當時登頂之前下雨,登頂後雨勢越大,大家匆匆拍過登頂照就下山,那時以為三腳南山基點在林間沒有視野,今天終於知道三腳南山視野良好,還可以看見曾文水庫。 2013-09-28 三腳南山(小百岳)

灰濛濛的,因為最近中南部的空氣品質不佳!

14:45 三腳南山,團拍後往跳跳農場下山~

有釘牌:往跳跳農場約150分鐘~

下山,一開始就連續陡下,約780度的陡下約100公尺!

看到這樣接近垂直的陡下,我不禁想10年前的三腳南山是原路去回,而當時大雨中下山,是怎麼下來的? 用滑的嗎?


太師椅 熱門拍照景點,因為陡下要專心,大家不逗留,紀念性的拍照就好。




 16:00 到登山口了😀

16:01 產道,接下來要踢產道了,領隊在這裡等後面的山友。




16:47 跳跳農場,謝謝B隊的山友在此等我們

17:15 全員到齊,驅車北上,完成兩天的烏山縱走之刣牛湖山和三竹縱走。



以下照片謝謝山友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