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09-15 【南投仁愛】三眼縱走(北、中、南東眼山)

06:00水里出發→(0730)霧社仁愛國中(換接駁車)→台14甲線4.4K接力行產業道路53K44.8K左入興大園藝試驗場高冷地分場(H1915m)→北東眼山(H2078M3-6384)→中央東眼山(H2012M,森林)→中央東眼東南峰(H1890m,補川(7)森林)未竟→皮蛋工寮→南東眼山(1876M3-5947)→大同山茶園登山口(接駁車)(1461.5K)台一加油站→埔里→台北車站(晚餐團餐) 含休息:全程約8小時。

三眼縱走指南投縣埔里鎮的北東眼山、中央東眼山及南東眼山三者,其中南東眼山被列入埔里六秀之一;三眼縱走有「中部中級山的聖稜線」美譽。

北東眼山
海拔2078公尺,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屬於國立中興大學 園藝試驗場高冷地分場,山頂為柔軟草原,有顆三等三角點No.6384,往東可眺望奇萊南峰、深堀山、南華山 等群山。

中央東眼山
海拔2012公尺,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山頂為小山頭、無基石,腹地狹窄,樹林中無視野,有些山友以距離北方約350公尺,有顆山字水泥柱處,當作是中央東眼山。

南東眼山
海拔1876公尺,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為「埔里六秀」之一(排行第四),原有三等三角點No.5947及山字水泥柱,皆已遺失,山頂為箭竹林、無視野。

埔里六秀:
1.守城大山:2420公尺,一等三角點。
2.有勝山:2105公尺,3-6385、森林三角點。
3.關刀山:2017公尺,3-內補314
4.南東眼山:1876公尺,3-5947、山字水泥柱(基石皆遺失)。
5.舊武界越山:1668公尺,3-5007
6.橫屏山:1508公尺,2-內補055


08:40 興大惠蓀林場所轄林地柵欄口,柵門上鎖,下車,整裝後出發。



09:33 中興大學園藝試驗場高冷地分場柵欄口,由柵欄左側進入。


09:38 經過土地公廟


09:40 經過第三道柵欄,大門敞開,產道續行。


09:55 北東眼山登山口,休息後分兩隊前往北東眼山,A隊走產道,B隊走林道。


進入林道 林相優美,沿途都是針葉樹、闊葉樹。


 





10:44 南東眼山叉路,劉大哥帶領A隊已經在叉路休息,等我們從北東眼山來回再一起出發。




10:52 北東眼山基石位於小丘地,右側有小池塘,風景漂亮。在此休息拍照10分鐘後返回南東眼山叉路與劉大哥會合,出發南東眼山。



11:05 AB隊會合,往南東眼山出發。



11:20 右側有崩塌地形,此時雲霧彌漫而不覺驚險,但知道旁邊就是斷崖,仍是小心通過。






稜線


倒木


箭竹林



12:32~13:13 2020峰三叉路口,有顆山字森林三角點基石及中央東眼山指示牌。
(資料顯示這裡不是中央東眼山,應續行約10分鐘抵2041公尺的頂點才是,但那兒沒基點亦沒標示,所以山友習慣以2020峰為中央東眼山。)
大家在此休息午餐,天空開始有下雨的跡象,領隊說這裡到中央東眼東南峰來回約40分鐘,問老大要不要去? 這時候剛好雨下大了,大家正忙著穿雨衣,老大本來說這次不走,那是否下次還要為了東南峰再專程走一次這裡? 可是下雨了,大家只想趕快到南東眼山。

13:13 中央東眼山(2020)出發~



14:13 稜線展望點,可以看見霧社和漂亮的碧湖,可惜灰雲籠罩,視野不佳。




15:22 1840峰,山字圖根點,拍照後續行。


16:28 叉路,左往大同山(也可以到大同茶園),前段山友續行往南東眼山。




16:44 南東眼山,標高1876公尺,原有編號5947號的三等三角點基石,已遺失。
領隊以對講機與押隊劉大哥連絡,並決定自已要退回大同山叉路帶後段山友下大同茶園,前段則由黃錫濤大哥和老大帶隊續行下大同茶園,完成縱走。



16:53 南東眼山出發~

16:59 叉路,右往有勝山、守城大山;取左往大同茶場登山口,出台1471.3K
三叉路後經過兩段急陡下坡,又擔心會摸黑,是本行程最累的一段。


18:11 出密林,終於鬆口氣,不用摸黑了。

接駁車早已經在茶園最後農家等我們,領隊回大同山叉路等後段山友,很快也到茶園登山口,坐上接駁車直接到台1461.5K台一加油站,坐上大巴回台北。




照片連結:https://photos.google.com/u/1/share/AF1QipP_0xIdj9KoLwC0FkjB4BbcXwpsGJTP2sq0Nq66zudkLD24dQHkWI1RlFjorbHE0Q?key=OERyYm1FX2M0TUstUnl3WVpzV0lnUHZvQXNyQVh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