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08-11 【嘉義竹崎.雙湖縱走3之1】頂湖環湖步道、茶之道、石棹資訊站

行程:

0630台北東三門集合出發(沿途經中壢、竹北、新竹接山友上車)→頂湖自然生態園區廣場(下車)→頂湖環湖步道→大凍山→石獅象森林步道→霹靂山→台版小嵐山→茶之道→樂野山→霞之道→焙仔桶林道→石棹資訊站(上車)奮起湖冠雲山莊(宿)(B行程:不走大凍山)

響導陳生大哥說按原計畫他估計12:30大巴可抵達頂湖自然生態園區廣場,但是早上過了新竹後遊覽車的水箱出了一些狀況,為了安全考量小劉大哥在新竹附近直接開到修車場把遊覽車水箱好好的檢查修復再上路,到頂湖自然生態園區廣場已經14:30了,晚了2小時出發,陳生大哥直接由A行程改B行程(不走大凍山)。其實此行我比較想走的就是大凍山,因為是小百岳,我還沒走過,但天意如此,只好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巍峨聳立的「觀音石」,表面還有生痕化石的痕跡。

相傳巨石頂上曾有一石像狀似觀音繫髮,髻戴頭紗模樣維肖吸引信徒前來參拜,可得知為因其石頂高度為聚落之至高點可俯瞰正個聚落,且攀爬路徑困難,成為過去聚落孩子們的挑戰標的,登高後並嘗試站在石壁邊緣試膽。




天然岩石構成的避難「防空洞」



「峭壁雄峰」是微型的峽谷


彷彿船首的「鐵達尼石」是迷你版的「斯比斯比大峭壁」



龍珠石

地方相傳沿龍珠石由左順時針行走,能保佑平安、財富與健康;從右逆向而行,則添福、祿、壽之好運。



頂湖位於石棹旁,是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近年規劃生態旅遊的重要據點之一
頂湖環湖步道擁有孟宗竹林步道、天然原始林棧道、生痕化石等,適合12小時的健行和漫步。

(照片是陳生大哥拍攝)

後面是大凍山的方向,今天沒走到大凍山總感到些許遺憾!(照片是陳生大哥拍攝)



牛樟巨木


渾然天成七星石、石獅象

石獅象形狀奇特,左看似大象飲泉,右觀似獅子張嘴,因樹林遮蔽陽光,岩石上滿佈青苔;

七星石表面有許多海水侵蝕而成的坑洞,證明臺灣是因造山運動和板塊擠壓從海底浮上來的。







大凍山步道



霹靂山 海拔1865M
 
 

台版小嵐山



沿途都是高聳的竹林或杉木,陽光從葉隙灑落,伴隨著偶爾飄來的雲霧,彷彿台版小嵐山~





茶之道







樂野山 海拔1699M






茶之道出口

20138月跟金華山社走過的【阿里山.石棹】「霧、茶、雲、霞、櫻」五步道連走 https://ilisaliu.blogspot.com/2013/08/2013-08-25.html



焙仔桶林道




走焙仔桶林道到石棹資訊站上遊覽車到奮起湖,晚上住冠雲山莊,明後天就是此行重點:

雙湖縱走,奮起湖到塘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