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08-28 【新竹】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永安漁港避雨行

金華山社行程: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永安漁港

早上走過「龍王峽谷」並在地主周先生提供的休息處午餐,與周先生和義工聊天,山友們也帶了蛋黃酥、柚子和蜂蜜回家,賓主盡歡。

正當大家大包小包提上遊覽車,要繼續下個行程時下起了午後雷陣雨,那雨勢真是不小。 遊覽車就在狸貓山公園停車場等待雨停,但看那陣雨短時間不會停的,領隊決定往沒有雨的方向前進。


避雨的第一站:來到「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新竹市府在香山濕地美山區打造賞蟹步道、濕地中心和戶外教室,讓孩子親近大自然,獲得生態保育知識。

賞蟹步道長250公尺,沿著步道可欣賞弧邊招潮蟹、德氏仿厚蟹等十多種螃蟹,退潮時「萬蟹奔騰」景象更是壯觀。 賞蟹步道設計的弧度和彎道是根據螃蟹出沒地點與時間,民眾站在步道上就能欣賞豐富多樣的螃蟹物種,還能觀察可愛的彈塗魚與美麗夕陽。









避雨的第二站:「永安漁港」

傍晚4點多來到永安漁港,這裡沒有下雨(或是雨停了),領隊查了今天的日落時間6點左右,大家就自由行動,逛魚市、吃飯、拍照…, 看了夕陽再回台北。

下午的登山健行行程因一場午後雷陣雨而改走避雨路線: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和永安漁港,增長了生態保育知識,又欣賞夕陽美景,悠閒和攝影是下午的小確幸。


桃園新屋永安漁港位於社子溪出海口,原名崁頭屋港,是全台唯一的客家漁港

永安漁港內有一棟觀光漁市,外觀以龍蝦為設計風格,並有兩道透明螺旋梯。

永安觀海橋是永安漁港的一座跨港大橋,每逢傍晚五點後燈光點亮整條橋,照映在海面上非常浪漫,更是攝影人眼中的一大美景。

今年3月開幕的「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榮獲本屆德國ICONIC創新建築設計獎,顯見桃園公共建設的質感及城市美學,展現於國際舞台上,讓世界看見桃園。








永安漁港 觀光漁市

今年3月才開幕的「永安海螺館」




永安海螺館外的草地走走,等待黃昏時刻~








永安漁港夕陽




還有彩虹~



除了欣賞夕陽,天空的雲彩也很有看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