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09-07 【日本】北海道紀行(五) 旭岳

旭岳位於日本北海道東川町的火山。是大雪山連峰的主峰,北海道最高峰,標高2291米。
從東川町的旭岳溫泉到姿見池設有大雪山旭岳纜車,遊客可以輕鬆地登山。在這裡可以看到本州3000米以上的山脈才能看到的植物,如果幸運的話,也能觀察到花栗鼠。維基百科


此行程原本是要從層雲峽縱走黑岳到旭岳,遇上北海道大地震,變成從旭岳溫泉走旭岳單攻。
半夜1點,領隊帶隊共12人已經往旭岳出發,預計中午前回白樺莊民宿。
不登頂旭岳的我們,在民宿悠閒的享受老闆娘準備的豐富早餐後也出發往姿見之池。
從旭岳溫泉登山口(海拔1100公尺)到姿見站(海拔1600公尺),約上升500公尺。
因為下午還要回到札幌,車程要56小時劉大哥叮嚀:不管走到哪裡...10點半就要往回撤退,中午1點前回民宿,2點專車出發回札幌。

早上7點:早餐。
白樺莊主人,是一位很親切的老闆娘,臉上一直掛著笑容;這麼精緻可口的早餐,傳達了老闆娘對每位客人的尊重,尤其是在停水停電的情況下,更令人感動。
因為停水時期,我們要爬山對飲水的需求大,一早看到餐廳水壺有熱水,大家都想裝水,每當有人要去裝水時,老闆娘急著以不流利的國語告訴我們,那是給客人喝的(還有其他外國客人),會另外幫我們準備可以裝瓶的水。
真是辛苦老闆娘了!

早上750分:白樺莊出發~姿見站(姿見之池)



09:11 瘦長陡上的山徑,有人下山來,走近時發現是濤哥和陳老大,真令人驚訝?!
現在時間才9點多,你們怎麼就已經下山了?

原來,昨夜1點多出發,擔心來不及走到旭岳,大家都很努力趕路,清晨5點多就登頂了,太強了,金華勇腳!


和金華勇腳會車後,我還是一路慢慢陡上,過了四合目回拍背後的群山。

09:56 姿見站叉路,領隊和環保大哥已經登頂旭岳下山,留在叉路等我們B隊的上來。
原來早上領隊登頂後,以對講機告訴劉大哥,要帶我們上來姿見之池,這裡很美!
感謝領隊和環保大哥在這裡等我們,領隊說姿見站附近有幾個池,很美,去走走吧…

姿見站叉路,到姿見之池0.5Km,旭岳3.1Km,往旭岳溫泉3.4km

姿見池散步路線,可以左去右回,或是右去左回繞一圈,大約1個小時。
我從右邊先到第五展望台~姿見之池


北海道最高的山-旭岳



第五展望台 幸福之鐘,又稱愛之鐘。

幸福之鐘的右側是往旭岳山頂的路,單程約2小時,旁邊旭岳小屋。

因為可以把「旭岳」的美姿倒映在水面上,所以叫「姿見之池」。

姿見之池


旭岳是火山,這裡有多個噴氣孔。





左邊擂鉢池,右邊鏡池,又合稱夫婦池。

鏡池


 
鏡池,如同鏡子般把旭岳照映出來。


擂鉢池,如鉢的圓池,也倒映著旭岳及天空的美麗雲彩。

滿月沼


第一展望台 正面看旭岳的英姿


旭岳周圍的山岳

原路下山時,遇到一對夫妻上山,那太太還背著小孩,太強了!

大雪山白樺莊,我們旭岳住的溫泉山莊,有很棒的露天溫泉池。

白樺莊女主人(中),爽朗的笑聲,讓人感到溫暖;因為下一組客人到了,她必需趕快清潔山莊環境(畢竟才剛接完我們這37人的大團),好有乾淨的環境接待客人,我們比較晚回到山莊的人就無法進去使用廁所了,雖然感到錯愕,因為下山後馬上要搭車離開,不能上廁所,感到很不方便與無奈,可能是彼此對入住和退房時間沒有很清楚的了解吧。要離開了,老闆娘還是很熱情的與我們告別,還是那爽朗的笑聲,讓人心情愉快!

離開旭岳,我們要回去札幌了
回札幌的路上,大家最擔心的是札幌的電力恢復了嗎?
回到札幌,我們還是入住青年旅舍,分別住在四樓到七樓之間,萬一電力還沒恢復,那我們就要扛行李箱走樓梯到四樓以上,而且青年旅舍的樓梯是在戶外的鐵梯,非常狹小的空間,想到要扛行李箱就非常苦惱!
還好手機網路有訊號後,領隊與青年旅舍連絡上,告知電力已經恢復,大家才鬆了口氣!
還有此刻內心最想回家的人,是我們遊覽車的司機先生,昨天大地震後我們來到這裡,沒有網路訊號,手機不通,電話不通,司機先生一直沒與家人連絡上,不知道家人是否平安,聽說他送我們回到札幌,還要開車4小時才會回到他的家,可以想像司機先生此時歸心似箭;雖然回札幌的車程漫長,但司機先生還是很穩健的開車,中途還會找有廁所的休息站讓我們上洗手間,真的很感謝,也祝福司機先生的家人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