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09-08 【日本】北海道紀行(六) 札幌自由行

北海道登山旅遊行程:利尻山&旭岳,已經順利完成。 雖然旭岳單攻很多人沒有完成,但是姿見站的池之美景也令人讚嘆不虛此行了!
此趟日本行遇到超級颱風和大地震,幸運的是我們都不在災區之中,災害造成的交通和斷電的諸多不便,在領隊和江大哥的帶領下,都能一一克服,並且暢遊北海道,為人生旅途留下美好的回憶!

98日 北海道之旅,最後兩天,今天旅遊重點是:小樽。
小樽是位於札幌西邊的一個港口都市,從札幌搭快速火車大約半小時就可以抵達,由於小樽有許多歷史建物,還有知名的小樽運河,使得它成為北海道的知名景點之一。



JR札幌站 (北口)

今天的行程是:小樽,領隊和掌櫃去幫大家買團體票。


有報社記者的攝影機對著出入口,地震已經第三天了,因札幌接近震央,JR線很多地區受停電影響尚未復駛,車站也有記者駐守實地拍攝記錄。


還好往小樽的列車有開,但是班次不多。

小樽 車站大廳

車站「觀光案內所」,拿一張小樽散步地圖,還有中文版的。

小樽運河

舊篠田倉庫(寫著大同倉庫)1925年,大正時代末期完成的木骨紅磚造的兩層樓倉庫,目前是小樽市指定的歷史建物,也是運河倉庫群中頗具代表的建築。


小樽運河煤油路燈是小樽運河的象徵,運河兩側有63根煤油路燈,在入夜後、華燈初上,與點亮燈火的倉庫群共同營造出復古的浪漫風情。
運河點燈的時間是傍晚至24:00,倉庫群的點燈時間是傍晚至22:30


這裡每年2月左右會舉辦大約10天的小樽雪燈祭,祭典期間小樽到處點綴著美麗的燈光及小型雪雕,雪祭期間每日17:0021:00小樽運河上會有點燈的活動,這些雪燈會把夜晚的小樽運河營造出極浪漫又溫馨的氛圍。


「小樽堺町通り商店街」也是小樽必訪的人氣景點,長長的商店街上有很多代表性的商店。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本館(小樽音樂盒堂)
是非常有名的音樂盒博物館,展示販賣各國古董及精緻音樂盒
門口1997年製造的的蒸汽鐘是必拍的景點,每隔十五分鐘就會噴出煙霧,並嚮起悠揚的音樂,吸引許多人駐足停。

小樽オルゴール堂本館的音樂盒




北一哨子OUTLET商店(哨子就是玻璃的意思)

六花亭、北菓樓,北海道知名的伴手禮店

環保大哥和老大的戰利品

小樽美食-馬糞海膽

小樽浪漫館 裡面販售許多精緻的玻璃手工藝品

JR小樽駅,1930年開通至今,現在的車站為第三代站房,完工於1934年,是以東京上野車站同樣的形式建築,因此也跟上野站締結姐妹站,2006年登錄為「日本國家文化財產」。

小樽駅,搭下午2點半的JR回札幌~

下午315分 札幌站,市區走路到札幌啤酒博物館(今天休館)。





札幌電視塔,地震後市區尚未全部復電,電視塔的燈光也消失了。


=======================================


99日 今天要回台北了。
遊覽車11點半會來青年旅館接我們到新千歲機場,搭下午3點的飛機回台北,1500(CI131)新千歲機場-1810台北。
早上是自由活動,大家可以在附近走走,到狸小路或montbell逛逛。
清晨5點,我起床上洗手間,看到好幾位山友已經在梳洗,我好奇問:怎麼都那麼早起床呢?
山友說:領隊昨晚在Line留言,今天上午到北海道大學走走,6點集合,自由出發。
我昨晚也很晚睡啊,竟沒看到留言,想必領隊是半夜才想好今早要帶大家加碼的行程。
我是很想再回床上睡覺的,但是再想想北海道之旅今天就要回台北了,不知何時會再來北海道,而且領隊用心要帶大家利用上午時間去北海道大學走走,應該把握。



北海道大學

北海道大學校園



北大 白楊林蔭道


北大 銀杏大道,如果在10月中下旬來,就會看到絢爛的黃金大道!



回到札幌,到商店買麵包和牛奶,食品架上都空空的,這兩天在札幌市區的商店,生鮮食品和飲水等商品都缺貨中。
昨晚我們在狸小路,還好還有許多店家有營業。




新千歲機場免稅商店

今早逛了北大,回到旅舍後很快就上車往機場了,本來以為到了機場,就可以買到麵包或熱食,但是進了新千歲機場,才發現原來地震造成的傷害不小,免稅商店的貨物倒了滿地,還沒有清理完畢,機場內只有一間小小的販賣飲料和餅乾的商店有在營業,排滿了購買的隊伍。
北海道大地震第三天在新千歲機場,此刻才真正感受到地震強大威力造成的傷害!

今年日本的天災不斷,颱風、地震,災情連連!
祈願日本平安,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順利重建家園。






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